瓊中全面啟動全縣公共場所外語標識標牌規范建設

毛景慧

2020年05月15日15:02  來源:www.jrqzb.cn
 
原標題:瓊中全面啟動全縣公共場所外語標識標牌規范建設

  5月11日,瓊中外語標識標牌規范建設工作聯席會議機制第一次會議在縣四套班子綜合辦公樓三樓會議室召開,縣委副書記、縣長王瓊龍,縣委常委、副縣長王安濤,副縣長陳海濱、余岳珠、高旋出席會議。

  記者從會上獲悉,近期瓊中出台了《公共場所外語標識標牌規范建設工作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全面啟動全縣公共場所外語標識標牌規范建設工作,優化國際化語言環境和營商環境,樹立良好的對外形象,更好地服務於海南自貿港建設。

  《方案》指出,瓊中將採取“分步實施、分級負責、點面結合”的策略,成立縣公共場所外語標識標牌規范建設工作聯席會議機制,縣有關部門和鄉鎮上下聯動、各司其職、協調配合、齊抓共管,到2021年5月底前完成全縣公共場所外語標識標牌規范建設工作,實現全覆蓋。結合瓊中實際,做好以英語為主,對俄羅斯游客較多的景點景區適當增加俄語標牌,既體現國際標准,又突出黎苗特色。

  王瓊龍要求,要統一思想認識,明確重點,按照分步實施、分級負責、點面結合的策略,把握重點規范、鼓勵創新、資源共享、厲行節約等原則,把這項工作抓嚴抓實﹔要主動與上級部門做好對接,確保信息互通有無,快速共享,有效傳遞,形成相互補台、相互支持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加強督查糾錯,發動全民參與、特別是組織志願者和測試員開展糾錯工作,營造全民參與的濃厚氛圍。(毛景慧)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