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旅游復蘇 迎來“最美逆行者”

2020年05月19日11:2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聚焦中國旅游日 海南五指山迎來“最美逆行者” 五指山旅文局供圖

人民網五指山5月19日電(枉源) 在5.19中國旅游日到來之際,以“中國旅游日·綠動五指山”為主題的旅游活動正式啟動。據了解,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海口市中醫院馳援武漢醫護及家屬免費暢游五指山,開啟為期兩天的綠動五指山之旅。

五指山旅游復蘇 迎接“最美逆行者”

盡管“疫情”逐漸放緩,但這群白衣天使們在平日裡工作依舊忙碌。能夠在繁忙之中,卸下疲憊,跟著家人一起走進五指山,對於他們來說是格外難得的機會。此次活動,大家從海口出發至五指山,先后走進五指山紅峽谷文化旅游風景區,體驗夏日漂流的暢快﹔來到五指山市區內的海南省民族博物館,探尋悠久的民俗文化﹔再徒步走進五指山上的茶園,在水滿茶香中感受烈日下的避暑勝地。此外,大家還特別駐足水滿鄉品嘗這裡豐盛特色的五指山美食。在這個中國旅游日,感受五指山特有的旅游文化。

“最近天氣真的很熱,但是來到五指山紅峽谷漂流后,感覺身上的酷暑瞬間就被驅散了。” 海口市中醫院馳援武漢醫護隊隊長謝春媚告訴記者,“我們市中醫院的護士們從年初接到馳援武漢任務后就一直在忙碌,也顧不上和家人聚在一起。這次是疫情后第一次攜家人出游,很感謝主辦方安排了這麼一次貼心的旅程,讓醫護們好好放鬆身心。”

探訪海南省民族博物館 感受海南民族風情 五指山旅文局供圖

空氣質量全省最優 游客為五指山旅游點贊

根據海南省環保局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4月海南省各市縣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評價,五指山以1.544指數排名全省第一。這也讓白衣天使們,陶醉在了這個神秘的天然大氧吧中。

本次行程中,主辦方特別安排了一段五指山採茶之旅。雖然參與活動的大部分是年輕的女護士,但是爬起山來可謂是巾幗不讓須眉。因為要來到位於五指山山林裡的水滿鄉什再村泳蘇茶園,需要徒步走十幾公裡的山路。姑娘們可謂是鉚足了勁,穿過竹林、越過山泉、爬過岩石、順著山間的羊腸小道,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雖然走山路很辛苦,但是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沿途賞遍美麗的風景,也不覺得累了。”陳元春是海口市中醫醫院馳援武漢的一名護士,她告訴記者,自己當時是在武漢江漢方艙醫院工作,工作期間還教患者練八段錦,這是一種有利身心的中醫養生操,能讓人得到很好的放鬆鍛煉。后來患者痊愈出院了,大家還結下了非常好的友誼,還相約等疫情結束后,來海南旅游,感受海南島的新鮮空氣。而八段錦中呼吸配合很重要,這裡的氣候就非常適合這類型的養生操。

穿越雨林 感受五指山的神奇魅力 五指山旅文局供圖

激活旅游消費潛力 五指山旅游新趨勢

自海南省疫情有效控制后,五指山旅游也開始逐漸復蘇,五指山響應海南省政府“海南人游海南”的號召,聯合各大旅行社及時推出相關旅游產品,激活五指山旅游消費潛力,讓越來越多人來這裡感受休閑游、養生游的魅力。

五指山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工作人員表示,“在中國旅游日這天,能邀請到海南省參與奮戰新冠肺炎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及家屬代表來五指山旅游,我們也倍感榮幸。熱情好客的五指山永遠敞開懷抱,用最迷人的景色,歡迎大家的到來。”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