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挂9宗地 海口以超常規舉措助力自貿港建設

2020年05月20日00:22  
 

5月16日、5月19日,海口連續發布9宗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挂牌出讓公告,其中零售商業用地7宗,住宅商業混合用地1宗,商務金融用地1宗,土地總面積33.29萬平方米(499畝),起始總價21.13億元。疫情防控轉為常態化后,海口供地按下“快進鍵”,多宗優質地塊連續亮相。

在這批出讓地塊中,位於美蘭區演豐鎮東寨港大道東側的地塊面積最大,土地面積188098.31平方米(282.15畝),土地用途為住宅商業混合用地,土地出讓年限為城鎮住宅用地70年、零售商業用地40年,將於6月19日挂牌出讓。公告顯示該地塊主要用於開發建設海口市江東新區臨空經濟區安置房項目,並要求採用裝配式方式建造,以及配套建設社區服務站≧1000平方米,文化活動站≧300平方米,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750平方米,公廁≧60平方米,菜市場≧1000平方米,以及配建一所幼兒園。這是海口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首次在公告裡將項目各項配套設施指標明確標出,精准配置,助力項目精准落地。

位於海口市西海岸南片區3地塊,土地總面積為10.83萬平方米(162.58畝),主要用於開發建設油氣資源開發生產指揮中心項目,競買申請人或其關聯企業須為2019年《財富》雜志世界500強,將於6月24日挂牌出讓。西海岸也將增添世界500強。

位於西海岸新區南片區G1406地塊和海榆中線八公裡處東側獅子嶺地塊,土地用途均為零售商業用地(加油加氣站用地)﹔位於椰海大道與永萬路交界處東北角C-13-02地塊,坡博坡巷片區C-6-15(附-3)地塊和海口市美安科技新城B0617地塊,土地用途均為零售商業用地,將於6月18日挂牌出讓。

一批打基礎、利長遠、惠民生的好項目正在海口悄然萌芽。海口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充分發揮自然資源要素保障作用,以超常規的認識和舉措,爭取超常規的實效,分階段、分步驟、有計劃地推進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挂牌出讓工作,保障重大項目落地,助力自貿港“揚帆”。(來源:海口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  曾日花)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