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工行跨境電商金融服務平台助力自貿港建設

2020年05月21日23:59  
 

工商銀行海南省分行積極響應省委、省政府“我為自貿港建設做貢獻”的號召,推出跨境電商綜合金融服務平台,為推進自貿港建設貢獻工行力量。

跨境電商作為貿易新業態之一,在促進外貿提質增效方面發揮著越來越大的作用,也是工行參與自貿港建設的重點內容之一。在人民銀行海口中心支行、省金融局、省口岸辦的支持下,工商銀行海南省分行以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為契機,通過自建的跨境電商綜合金融服務平台,與海南省唯一具備跨境支付業務資質的第三方支付機構開展深入合作,累計共辦理1000萬元人民幣跨境結算業務,實現了海南省第三方支付機構跨境人民幣支付業務“零突破”,通過金融科技技術的應用,為海南省內的電商企業提供了新的收付匯渠道,也極大地提高了中小微企業對外貿易收支的便利化水平。

工商銀行跨境電商綜合金融服務平台是本行根據跨境電商“小額、高頻”的業務特點,通過引入雲計算等金融科技技術,為自貿港進出口電商企業、外貿綜合服務企業、支付機構等跨境電商交易、支付、物流參與方提供集清算、匯兌、申報、風險審查為一體的“全線上、自動化”綜合金融服務平台。未來,平台將以跨境支付為核心,探索研發海關備案、財務管理、數據共享、市場分析、融資信用等超越支付范疇的全方位綜合解決方案,全力服務自貿港跨境電商創新業務發展。 (白茹)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