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大悅環球中心項目(一期)已完成總工程量的30%

千方百計搶時間 想方設法追進度

李艷玫

2020年05月22日08:4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千方百計搶時間 想方設法追進度

  5月21日11時許,在三亞大悅環球中心項目施工現場,混凝土工人高鳳嬌拿著水管對剛澆筑好的混凝土板面進行澆水養護,避免混凝土開裂,保証質量。過去的24個小時裡,經過20多名工人的努力,項目2600余平方米的負二層頂板完成澆筑,工程進度更進一步。

  在另一塊板面,混凝土工人陳德出手持震動棒,等待天泵澆灌混凝土后進行振動,目的是保証混凝土振搗密實,避免出現蜂窩麻面。項目管理人員黃若雷站在一旁,時刻監督混凝土澆筑質量,並做好影像記錄、及時反饋,確保澆筑過程每一步跟蹤到位。

  大悅環球中心是三亞中央商務區首批開工的總部經濟項目,規劃總佔地面積126畝,分三期開發建設。2月10日,該項目在三亞率先復工,從起初僅有40余名工人施工,到如今5台塔吊運轉,數十輛工程車來回穿梭,近500名建設者分別在9個區域加快施工。

  “大家都鉚足勁比著干,千方百計搶時間,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落下的工程進度追回來。”大悅環球中心項目部生產經理鄭俊波介紹,項目部堅持“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兩手抓,咬住疫情防控不放鬆,確保建設者在安全、健康的環境中施工。

  如何搶回工期?復工復產最關鍵的是工人,初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外省工人無法返回。“三亞市委、市政府組織包機將工人接回,工人回到三亞后統一安排食宿,並進行核酸檢測,確認無事后第一時間返崗復工。”鄭俊波說。

  23歲的陳伯培是廣東省茂名市人,是大悅環球中心項目的一名挖機手。他於2月24日返回三亞,第二天施工單位就安排他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很快出來:一切正常。他迅速返回工地,一邊做好防護一邊抓緊工作。

  該項目工程部區域主管李啟榜是儋州市人,自1月28日返崗以來,一直“連軸轉”。隨著返崗復工的工人數量增加,負責統籌、安排部分區域工人施工的他更加忙碌。“每天下午5時30分,我需要布置工人晚上加班和第二天的施工計劃及其他協調事項,並管控現場施工安全、質量情況,有時需要通宵加班。”李啟榜說。

  鄭俊波介紹,為加快工程建設步伐,項目部充分調動人力、物力資源,提高施工組織水平,部分工種24小時施工,確保工程如期完成。“經過努力,耽誤的工程已經基本追回,3號、4號、5號樓在5月6日已完成地下施工,比預計提前20多天,目前大悅環球中心項目(一期)已完成總工程量的30%,預計2021年底完成交付。”鄭俊波說。

  海南日報記者從三亞市發展改革委獲悉,截至5月21日,三亞已返崗工人總數達5.0831萬人,已開復工398個項目。“為加快推動項目建設,我們建立了總投資500萬元以上項目‘一本賬’,設立‘項目策劃、要素保障、投資納統’三個專班,並依托市政府周調度會協調解決項目問題,加強投資項目的統籌推進力度。”三亞市發展改革委負責人說。

 

(責編: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