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旅文局5月底啟動第二批“金宿級”和“銀宿級”鄉村民宿初評

2020年05月22日14:2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三亞旅文局5月底啟動第二批“金宿級”和“銀宿級”鄉村民宿初評

5月21日上午,由三亞市第二批《鄉村民宿服務質量等級劃分與評定》地方標准貫標培訓會召開,會上透露,三亞市旅文局將於5月25日開始逐步推進三亞市第二批鄉村民宿服務質量等級評定初評工作,篩選出三亞市第二批“金宿級”和“銀宿級”鄉村民宿候選企業上報海南省旅文廳。

本次地方標准貫標培訓會特邀海南大學旅游學院酒店管理系副教授,海南省政府質量獎評審專家,海南省鄉村民宿地方標准的起草者尹正江進行了專題授課。尹正江通過自己專業的角度和豐富的檢查經驗為與會人員圍繞《鄉村民宿服務質量等級劃分與評定》地方標准中的服務質量基本要求、等級劃分條件及評定規則、標准實施工作重點和操作程序、消防和衛生等方面向與會人員逐條詳細作了解讀。通過此次地方標准貫標培訓,進一步加深了三亞市鄉村民宿從業人員對鄉村民宿服務質量等級劃分與評定的理解和把握,引導更多鄉村民宿業主在經營管理中引用標准,使用標准,不斷提升民宿經營管理的服務質量。

海南省首批金宿級鄉村民宿三亞宿約107民宿代表譚凱文作了參加評定創建工作經驗分享——參加鄉村民宿服務質量等級評定后民宿在經營過程中變得有章可循,對宿約107民宿來說按標准升級改造后對實現服務標准化具有重要意義,同時也對民宿高質量、高效益的發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三亞市旅文局黨組成員蒙緒彥指出,各鄉村民宿通過本次培訓,不僅要深入了解海南省鄉村民宿服務質量地方行業標准,也要進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務水平,規范我市鄉村民宿的經營行為﹔新冠疫情防控期間,三亞民宿業提升硬件、修煉內功、夯實基礎,堅持文化特色彰顯,注重民宿周邊環境的良性互動,得到了行業整體提升。此次評定帶給我們消費者的不僅是“詩和遠方”的情懷,還能有兼具標准化和個性化的優質服務質量,在接下來的工作中結合三亞市實際情況不斷提升民宿從業人員的管理和服務水平,促進民宿業持續健康發展。

此次貫標培訓會由三亞市旅文局全域旅游科科長楊典涇主持,三亞市旅標辦總工鄭銀河對開展第二批鄉村民宿評定檢查工作進行部署安排,來自市相關職能部門和各區旅文局工作人員、旅游標准化專家、鄉村民宿負責人等共計80余人參加了貫標培訓會。(陳棽 文/圖)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