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第十屆屯昌縣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隆重開幕

2020年05月27日22:3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5月26日上午,政協第十屆屯昌縣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縣人民會堂隆重開幕,來自全縣各族各界的百余名縣政協委員齊聚一堂,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推動屯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縣委書記田志強、縣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明精、縣長梁譽騰、縣政協主席陳海翔等縣四套領導班子成員等在主席台就座。屯昌縣政協十屆五次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由縣政協副主席唐南江主持。

會議應出席委員118名,實到114名,符合政協章程規定人數。

上午8點30分,屯昌縣政協十屆五次會議開幕,全體起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會議首先表決通過了政協屯昌縣十屆五次會議議程。

受縣政協第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托,陳海翔向大會作工作報告,報告回顧了2019年主要工作,提出2020年縣政協工作建議。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一年來,在縣委的正確領導下,縣政協常委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縣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圍繞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帶領全體政協委員認真履職盡責,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為加快推進海南自貿區(港)建設扛起屯昌政協擔當,為加快推動屯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陳海翔從五個方面回顧了2019年的工作:一、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正確政治方向﹔二、堅持圍繞中心,緊扣改革發展履職盡責﹔三、堅持凝聚共識,不斷深化和拓展團結聯誼﹔四、堅持服務大局,助力脫貧攻堅﹔五、堅持強基固本,努力提高政協自身建設。

陳海翔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海南建設自由貿易港的關鍵一年。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縣委的領導下,牢牢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新方位新使命,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更好地協調關系、匯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助力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和全縣工作大局,奮力續寫新時代屯昌政協事業新篇章。

陳海翔提出,2020年縣政協工作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一、始終把增進思想共識作為“主軸”,開創政協事業新局面﹔二、始終把服務高質量發展作為“主線”,促進協商議政上台階﹔三、始終把完善民主監督作為“主題”,推進中心任務快落實﹔四、始終把全面從嚴要求作為“主調”,自身建設促提升。

受縣政協第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的委托,縣政協副主席吳雲師向大會報告提案工作情況。報告指出,縣政協十屆四次會議以來,廣大政協委員、縣政協各參加單位,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中心工作,著眼屯昌縣經濟發展的重要問題和涉及群眾利益的實際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共提交提案61件,經審核確定立案58件。這58件提案已於去年11月底全部辦復完畢,在促進屯昌縣經濟發展、和諧穩定、民生改善和社會事業的全面進步等方方面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省七屆政協委員、縣直機關單位、正科級事業單位、部分縣屬企業、省直屬或雙重管理單位負責人,縣政協歷屆主席、副主席等列席大會。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