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蘭國際機場二期擴建項目將於6月1日開始校飛

2020年05月29日17:1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美蘭機場二期擴建項目蓄勢待“飛”

按照民航行業標准及工作程序,對機場跑道、導航設備、助航燈光設施及飛行程序進行飛行校驗,是新建機場工程后續試飛、行業總驗、轉場、試運行、正式通航等工作的前提條件。5月29日,由中國民航航空飛行校驗中心派出的校飛機組已順利抵達海航集團旗下的海口美蘭國際機場(以下簡稱“美蘭機場”)一期停機坪,計劃於6月1日正式開始美蘭機場二期的飛行校驗工作。

塞斯納獎狀560校飛飛機

此次校飛機型為賽斯納獎狀560,主要對美蘭機場二期跑道及配套的ILS/DME(儀表著陸系統/測距儀)、VOR/DME(全向信標�測距儀)、助航燈光、盲降系統、飛行程序、導航台等導航設備及系統開展飛行校驗。

塞斯納獎狀560校飛飛機已抵達海口

據悉,美蘭機場二期擴建項目自4月15日飛行區工程通過竣工驗收以來,美蘭機場與海南空管分局、海口市政府、美亞實業公司等單位密切配合,發揚一天當三天用的精神干勁,以超常規舉措加快校飛籌備工作,克服時間緊、任務重等困難,迅速完成設備安裝調試、淨空障礙物拆除、空防空保、道面清洗及摩擦系數測試、鳥擊防范等准備工作,並依據行業規章成功組織航空器突發事件應急演練,形成空中與地面的全要素、全流程保障體系。

美蘭機場二期擴建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王俊山介紹:“美蘭機場二期擴建項目作為海南省建設自貿港的重大標志性工程,不僅承擔著海南民航擴容升級的重要使命,更是海南臨空產業、總部經濟等核心業態的巨大‘引擎’。此次校飛是美蘭機場二期擴建項目的投產校驗,標志著項目迎來裡程碑節點,自此項目從‘建起來’跨入‘飛起來’階段。”

據悉,美蘭二期擴建項目建成投用后,美蘭機場將形成南北雙跑道運行格局,實現航空、環島高鐵、城際軌道交通、高速公路等多種交通方式便捷轉換,成為海南自貿港對外經貿交流的重要門戶,推動海南早日打造成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區域門戶樞紐,助力海南加快自由貿易港建設進程。(陳煥智)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