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蘭區召開“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推進會

2020年05月29日22:2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5月28日下午,海口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美蘭區委書記馮琳主持召開“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推進會,進一步落實省委和市委關於“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的部署安排。

會議傳達學習了省、市“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推進會精神,印發了美蘭區十個方面工作子方案。區委組織部、區發改委、區農業農村局、區行政審批局、靈山鎮就推進活動分別作了表態發言。

會議要求,一是要掀起加快推進自貿港建設的新熱潮。“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的實際行動,全區的黨員干部群眾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和省市部署上來,以“一天當三天用”的干勁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韌勁,高標准高質量推動江東新區開發建設。二是要履行好江東新區行政區域的主體責任。全力做好征拆工作,努力實現“項目等地”向“地等項目”轉變,確保白駒大道改造及東延長線、文明東越江通道、臨空經濟區等73個“五網”基礎設施項目順利推進。要主動承擔起江東新區社會管理職能的屬地主體責任,扎實做好政務效能、涉企服務、要素保障、社會穩定、市場監管等工作。三是要以超常規的實干作風推動工作落實,把時間搶回來、損失補回來、影響的工期奪回來。希望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強化“敢於擔當比作為、盡職盡責講貢獻”的使命意識和行動自覺,認真執行抓落實“五個一”目標責任制、抓落實“三色”過程管控機制、抓落實“五比”效果評估機制,確保中央決策和省市部署在美蘭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和江東新區建設,是美蘭必須扛起的重大政治任務,等不得、緩不得、也拖不得。全區上下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把所有心思和精力都聚焦到自貿港建設這個重點、焦點、亮點上來,堅決扛起自貿港建設的美蘭擔當。

海口市美蘭區“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十個子方案的牽頭區領導,以及各鎮(街)黨(工)委書記,各個牽頭單位、責任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王槐鈺)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