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光農場公司認真傳達貫徹海墾集團加強干部隊伍作風建設會議精神

2020年06月02日15:4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近日,榮光農場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母連雲主持召開2次會議,傳達貫徹落實農墾改革領導小組19次會議及海墾集團5.29關於加強干部作風建設等會議精神。農場公司領導班子成員、總部和各基地公司、二級企業全體管理人員共118余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現場

會上,母連雲傳達了省農墾改革領導小組19次會議,海墾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蓋文啟在集團會議上的講話精神、海墾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王業僑提出的相關工作要求,以及墾區“兩違”整治、農業用地后續規范管理等工作視頻會議精神。對整頓干部作風,加強思想組織紀律作風進行部署。要求與會人員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落實集團黨委部署的工作上來,契而不舍地抓好作風建設,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著力開展四風整頓,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打造忠誠擔當,干淨,務實,敢想、敢干、敢拚,真抓實干的干部隊伍。

會上要求領導干部要模范帶頭,抓班子、帶隊伍,抓緊抓實抓細工作作風轉變,轉變思想觀念,堅決做到干好干壞不一樣、干多干少不一樣、干與不干不一樣,徹底根除“等、靠、要”思想,全身心投入“三類地”清理,“兩違”整治、合同換簽等工作,以過硬的工作作風,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中奮力擔當作為。大力開展比思想看境界、比作風看形象、比干勁看業績、比奉獻看工作成效的四比四看勞動競賽,建立健全獎罰分明的獎懲制度,獎優罰劣。確立“兩違”整治、被佔地收回等三年攻堅目標兩年完成的工作目標,按照“千斤重擔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標”工作格局,層層分解目標任務,夯實工作責任,確保今年各項工作任務全面完成。

就進一步抓好干部隊伍作風建設,做好當前重點工作,母連雲提出3點工作要求。一是各單位、各部門要認真抓好會議精神的學習貫徹落實,公司上下要以學習貫徹省農墾改革領導小組19次會議及海墾集團5.29關於加強干部作風建設等會議精神為指導,堅決按照集團工作部署要求,認真檢視整改自身問題,特別是作風建設問題,繼續發揚農墾精神,以過硬的作風為農場公司在自由貿易港建設中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二是堅定不移地按照農場公司制定的年度工作目標推進工作,確保各項工作齊頭並進,同步完成。近期主要要完成:開好一個“兩違”整治、“三類地”清理工作現場會,推動兩項工作的平衡發展﹔加強與地方政府溝通,制定出台由縣政府牽頭解決農墾問題的聯席會議相關文件﹔抓好一到兩宗通過多方教育,強制收回被佔地的清理回收土地試點,干部“三類地”和無主地清理典型案例、干部職工“三類地”司法案例解剖,並在廣大干部職工群眾中廣泛開展宣傳﹔在海南農墾報、海南日報上公告一批違法用地、不換簽合同、不繳交地租的無主地,到期仍不換簽、不繳交地租的,作為無主地在全省公開拍賣的典型試點,通過抓一帶一促一促進相關工作的有效落實。

三是要強化督導監督,倒逼責任落實,確保督導監督在各項工作中真正發揮作用。要求督導組每天報告工作進度,每周做一次工作小結。

會上聽取領導班子成員對各自挂勾聯系點基地公司開展大干100天以來,土地清理進度和“兩違”整治、營收等工作情況匯報。總經理溫鯉布置農場公司“兩違”整治、“三類地”清理、營收、安全生產及維穩等工作,要求要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圧實責任,理清思路,認認真真、扎扎實實抓好每一項工作的落實。副總經理李明海布置了農場公司打擊違建、土地清理回收工作。(王秋英 楊晨宇)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