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永興黃皮”正飄香 旅游+團購助扶貧

2020年06月06日19:0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推廣活動現場(樊歡迪 攝)

人民網海口6月6日電(樊歡迪)6月6日,2020年“永興黃皮”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宣傳推廣活動暨秀英區消費扶貧春風大行動在海口市秀英區永興鎮舉辦。據悉,海口市秀英區永興鎮是世界黃皮原產地之一,擁有獨特的火山岩地貌。2017年,原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批准對“永興黃皮”實施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保護。

活動現場設置了愛心集市,30多家農戶將自家種植的黃皮與荔枝擺出售賣,“今年黃皮的產量大,價格也高,通過政府的宣傳,賣的也很好。”種植大戶吳清河高興地告訴記者。

主播們獲得”永興黃皮“推廣大使榮譽証書(樊歡迪 攝)

“哪有扶貧哪有我……”一陣吆喝聲傳來,身著 “濟公”扮相的主播進入愛心集市,為線上網友們介紹起了永興黃皮等特色農產品。據了解,本次活動首次嘗試新媒體互聯網矩陣形式,邀請了17名網紅主播來到活動現場,通過短視頻拍攝、直播等方式推廣永興黃皮。

除了通過抖音直播等方式進行宣傳推廣外,永興黃皮還開展社區團購,通過“鯨吽”直通車讓生活在城市裡的居民也能第一時間品嘗到質優價美、新鮮可口的永興黃皮。

愛心集市裡,農戶們擺出自家農產品售賣(樊歡迪 攝)

“今天剛運走了兩車黃皮,大概兩萬斤,這些黃皮將會送到海口的小區。”海口市永興電商扶貧中心負責人萬龍介紹說,“今年永興鎮黃皮的種植面積有一萬兩千畝,今年也是豐收年,產量有600萬斤左右,目前已經銷售了四分之一,銷售情況也比較好。”

此外,永興鎮還推出“黃皮採摘季”旅游產品,設置了6條黃皮採摘路線,每條路線都配備了一個古村落,讓游客在採摘時感受到村庄的特色風情。

現場展示多品種黃皮(樊歡迪 攝)

永興鎮委副書記吳岳貴表示,結合此次黃皮推廣活動,開展秀英區消費扶貧春風大行動,希望通過愛心集市、社區團購等活動,為秀英區消費扶貧產品宣傳代言,讓當地扶貧產品走出市外。 

黃皮果園內的種植戶(樊歡迪 攝)

果園內黃皮沉甸甸(樊歡迪 攝)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