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旅融合促發展 昌江舉行鄉村自駕游採摘活動

2020年06月07日11:0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昌江6月7日電(枉源) 6月6日,由昌江黎族自治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主辦的,以山海黎鄉芒果飄香—“芒果熟了,好運來了”為主題的昌江芒果飄香鄉村自駕之旅盛大啟幕。兩百名游客體驗採摘無窮樂趣,積極響應“海南人游海南”號召,促進昌江全域旅游,推動“農業+旅游”發展。

昌江素有“中國芒果之鄉”的美稱,是海南芒果的代表,芒果種植面積5.6萬畝,佔全省芒果種植面積的10%,是全國優質芒果主要生產基地,昌江芒果春天開花,夏天上市,經過幾個月長時間吸收陽光養分,肉質飽滿,果實飄香。

昌江堅持農業與旅游產業相互協調結合,本次活動開辟王下鄉和浪論村兩條特色旅游精品線路,活動於昌江縣百年芒果園啟動,隨后游客前往華超芒果園採摘,游客在芒果園現場互動感受芒果甜蜜、體驗採摘樂趣,舉辦一些趣味小游戲。

活動當天,游客頭頂湛藍天空、雲朵觸手可及,盛夏朝陽難擋採摘熱情,果園芒果飄香與游客歡聲笑語構成一幅鄉村旅游純美的畫面。此外,在昌江王下鄉黎花裡,來自海口的游客著黎族服飾打卡黎花裡網紅大門,參觀風情黎族村寨、體驗黎族長桌宴,與當地居民一同載歌載舞,歡歌笑語洋溢在梨花裡。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現場,由直播平台組成的“流量帶貨天團”宣傳昌江芒果產業。此次活動網紅直播帶貨,讓游客、食客和果農真正體驗到“芒果熟了、好運來了”,實現文旅助力鄉村振興、直播助力產業發展。

“為了促進旅游消費,提振昌江旅游業發展,我們策劃開展了夏天芒果香的旅游系列活動,從5月1日開始持續一個半月時間。”昌江旅文局副局長洪少明告訴記者,王下鄉的旅游資源豐富,黎族文化保存較好,希望通過活動推廣王下鄉的知名度。下一步,昌江會緊抓海南自貿港建設契機,進一步完善旅游設施,加大旅游招商力度,營造良好的營商氛圍。

昌江堅持農業與旅游產業相互協調結合,圍繞“山海黎鄉大花園”的整體旅游形象,整合挖掘獨特優勢資源,注重挖掘黎族文化內涵,大力推動鄉村旅游發展,同時探索一條“以旅助農、農旅相融”的可持續發展模式,真正實現“旅游+農業”協同發展,讓鄉村變美、讓農戶增收。促進農業資源轉化為旅游資源,打造出農業與旅游業相互協調、共同促進發展的新路子。此次活動獲得媒體的廣泛傳播,宣傳昌江黎鄉特色旅游產品和鄉村旅游線路。

作為海南省西部旅游重要區域,以其“山海黎鄉”的自然資源成為海南自貿港向世界傳遞海南本土黎鄉文化的一個窗口,是全國乃至世界各地游客心馳神往的旅游勝地,在昌江黎族自治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等相關部門積極推介下,“春、夏、秋、冬”以區域特色品牌引朋客絡繹不絕踏破門檻,宜游昌江已是國內外游客心中熱門的旅游地標。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