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電瓶車自燃 海口公交司機飛奔下車滅火

2020年06月09日19:4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事發現場濃煙滾滾

海口公交司機吳多芳將火扑滅

 

6月8日下午15時左右,海口海瑞大橋中間的非機動車道上,一輛黑色電瓶車突發自燃,現場濃煙滾滾。海口公交集團三分公司75路司機吳多芳駕車路過,立即靠邊停車,跨過路中間1米多高的隔離欄,拿起滅火器飛奔下車將火扑滅,整個過程不到2分鐘。

電瓶車車主單先生表示,其當天騎行至海瑞大橋中間時,發現電瓶車冒煙並伴有火花,眼睜睜看著車輛起火並越燒越大,隻好一邊拿著手機撥打119報警求助。“幸虧遇到了75路公交師傅,看到他拎著滅火器從馬路對面跑過來,我像看到了救星一樣!”單先生激動地說。

一輛路過的73路公交車載監控恰好拍到了事發現場,橋面上滅火器噴出的干粉伴隨著濃煙四散彌漫,路人遠遠停車躲避,吳多芳拿著滅火器正對著自燃電瓶車來回噴射。隨后,吳多芳確定車輛不再復燃后,告知單先生確保安全再觀察一會,拿著滅火器離開,返回路對面的公交車上繼續駕車運營。

心懷感激的單先生跟在吳多芳身后連聲道謝,並在事后撥打了12345政府熱線,感謝見義勇為的公交司機吳多芳。(張磊、符馨方)

見義勇為的公交司機吳多芳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