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瓊山開展“安全生產月”宣傳活動

2020年06月16日22:3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6月16日,瓊山區以“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為主題,通過“線上為主,線下為輔”的方式,採取線上有獎競答和深入校園、社區、農村等地開展宣傳活動形式,讓安全思想深入人心,提升安全生產意識。

“我感覺這樣的宣傳活動非常接地氣,我剛學到了不少安全生產的知識,我覺得安全生產,人人有責,希望我們提高安全生產意識,筑牢安全生產防線。”在瓊山區府城三角公園,市民陳亮雄在認真的聽完現場工作人員講解防災減災安全知識,並領取了工作人員分發的環保袋、扇子等物品后,他開心的說到。

此次宣傳活動以“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為主題,以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及時消除安全隱患、有效遏制生產安全事故為目標,突出重點行業領域問題整改、典型宣傳、隱患曝光,普及各類安全生產知識,現場群眾教育消防安全、道路安全、生產安全、醫療救護、應急搜救等方面應急處置措施及技能,發動群眾積極參與到宣傳活動中來,營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圍。

據了解,此次宣傳活動共懸挂宣傳橫幅110條,LED屏滾動播放宣傳語4000余次﹔發放安全常識宣傳手冊》、《安全生產法》等宣傳資料18000余冊,發放宣傳小禮品18000余份﹔推廣線上有獎競答活動,參與約21000人次,進一步提升了市民群眾的安全意識,切實筑牢筑實群眾安全防線。(王倫)

(責編: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