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向菲律賓等國捐贈抗疫物資

千裡馳援 守望相助(中外合作抗疫故事)

朱榮鵬

2020年06月18日0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千裡馳援 守望相助(中外合作抗疫故事)

2020年06月18日 16 版

5月的廣州,驕陽似火。經過海關工作人員仔細審核報送資料后,運往菲律賓巴拉望省的2.5萬隻口罩從這裡啟程。

“那邊情況怎麼樣?”中菲絲綢之路(海南)國際人力資源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志喆看到菲律賓新冠肺炎疫情的相關報道后,打電話詢問當地朋友。得知當地醫用物資短缺后,蔡志喆說:“我也想盡一份力”。

當時國內市場上醫用口罩也非常緊張。“我們聯系了多個口罩廠商,他們都說貨源不足。通過多方協調,最后才採購到一些醫用口罩。”蔡志喆說。

經過不懈的努力,該公司最終協調了5萬隻口罩,援助海南省的省級友城菲律賓宿務省以及巴拉望省。

“公司一直在跟進此事,我們與宿務省和巴拉望省的華人企業多次溝通,聯合起來為當地居民提供服務。援助每個省2.5萬隻口罩,雖然不多,但是我們的一份心意。”該公司董事長助理溫科介紹。

“感謝海南在危機時刻給予我們大力支持,此次捐贈的2.5萬隻口罩將投放到宿務省各醫院。這是一場人類與無形的、可怕的敵人之間的英勇斗爭。在這場危機中,我衷心感謝海南的幫助和支持,我們對未來充滿希望。大家將通過團結與合作,結束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接到來自海南的援助后,菲律賓宿務省衛生局官員克裡斯蒂娜發來的感謝信上這樣寫道,“再次表達感謝,我們也希望海南省經濟繼續復蘇。”

“截至5月15日,海南省已經向23個國家36個友城捐贈了總量80萬件、總價值265萬元的抗疫物資。”海南省外事辦公室主任王勝說。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