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光農場公司掀起“大干100天”熱潮 “兩違”整治見成效

2020年06月18日16:4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6月17日,海墾集團農場事務部副部長龐啟武一行3人到榮光農場公司督導“兩違”整治、土地收回等工作,對榮光農場公司“兩違”整治、土地收回等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會議現場

龐啟武主持召開座談會議,聽匯報、開展交流,深入了解榮光農場公司開展“兩違”整治、土地收回等工作情況。榮光農場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母連雲,總經理溫鯉和領導班子成員,財務總監、相關部門負責人及經營管理部人員共21人參加。

會議聽取了母連雲等榮光農場公司領導班子成員有關“兩違”整治、土地收回等工作情況匯報。

榮光農場公司作為海墾集團僅有的“三類地”達4萬畝以上的兩家單位之一,努力克服時間短、任務重等困難,迎難而上,自我加壓,確立了“兩建”整治、土地收回3年攻堅任務2年完成的工作目標,多舉措開展長、中、短期的轟轟烈烈的勞動競賽,取得了較好的工作成效。

主要是主動與地方政府和周邊墾區兄弟單位溝通,明確工作方向,建立了農場公司、海膠集團山榮分公司、地方政府及居等四方聯動機制,相互協助、共同推進“兩違”整治、土地收回等重點工作。啟動大干100天活動,領導帶頭、總部全體管理人員打背包深入各自挂鉤基地公司,吃住在基層,拿圖進村入戶,再次進行政策法規大宣傳,全面掀起“兩違”整治、土地收回等工作高潮。邀請設計院深入5個基地公司實地測量,全面完成農場公司土地無縫隙丈量工作。堅持多方受益、和諧收地的工作理念,充分利用有實力的老板等社會力量,干部職工墊資自主收回等辦法收回土地。採取司法訴訟收回2宗共882.5畝土地,起到很大的觸動和震懾作用。黨員干部率先垂范,家屬子女、身邊工作人員無人佔地、不交地租。通過多舉措大力開展“情、理、法”相結合的工作,職工群眾、周邊村民依法用地意識不斷增強,思想覺悟不斷提高。

同時,採取試點先行,以點帶面推進工作。深入貫徹共建共榮理念,穩步推進抱由鎮永明村開展農村佔地收回工作試點。其他相關試點,將在農場公司區域內各鄉鎮村庄全面鋪開。

龐啟武對榮光農場公司“兩違”整治、土地收回等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認為榮光農場公司開展工作有想法,敢擔當、敢作為,地方政府對榮光農場公司的工作很支持。主要是做到思維到位、人員到位、措施到位、獎懲到位等“四個到位”,經驗可推廣。同時對核查補証、“兩違”整治及相關方案中的獎懲措施等提出指導性的意見建議。

會上,龐啟武一行還對“兩違”圖斑消號、一戶一宅的界定和處置辦法給予指導。(王秋英)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