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蘭區海府街道開展社區“兩委”干部隊伍專題調研

2020年06月19日23:4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美蘭區海府街道開展社區“兩委”干部隊伍專題調研

美蘭區海府街道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好干部標准,2020年6月19日,街道工委書記許聲究全面啟動社區“兩委” 干部隊伍調研工作,對社區“兩委”干部進行全方位、多視角的科學調研和分析研判,確保察實識准干部,為建設一支高素質干部隊伍奠定基礎。

當天上午,調研組分別到龍峰社區、大英社區等六個開展走訪調研。調研組通過聽取匯報、實地走訪、座談交流、個別談話等方式,摸清班子結構、運行機制、干部培養、基層黨建等四方面情況,深入了解社區“兩委”干部具體表現,廣泛征求黨員群眾對社區“兩委”班子成員的意見建議,為新一屆村級黨組織換屆選舉圓滿順利推進打下基礎。

調研組組長許聲究表示,要把干部專項調研工作作為識別干部的“探測儀”,把發現培養干部作為調研工作的目的和基礎。海府街道的發展離不開對干部的培養使用,在社區“兩委”班子配備上,採取調查研究、物色人選、主動引導、掌握民情民意等方式,發揮民主最大化,選出組織認可、群眾滿意的社區“兩委”班子。各社區黨支部書記要時常保持為民服務的真摯情懷,要積極營造團結合作的良好氛圍,要主動關心愛護青年干部,帶頭表率,不怕繁難,共同解決問題,積極開拓向上向好的基層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海府街道將認真貫徹落實區委組織部《關於做好村(社區)“兩委”干部隊伍調研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建立海府街道“兩委”成員干部信息庫,建立“一人一策”成長檔案,精准提出培養方向和培養措施,對特別優秀、發展潛力大的年輕干部進行優先推薦,有針對性地集中開展教育培訓和實踐鍛煉,堅持看本質、看主流、看發展潛力,做到成熟一個使用一個。(陳美慧)

(責編: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