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端出“民俗大餐”、創意市集激活旅游消費

計思佳 鄧海寧

2020年06月28日09:2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端出“民俗大餐”激活旅游消費

  在今年的端午小長假中,海口各大景區紛紛推出端午民俗主題活動,將非物質文化遺產、文藝演出與旅游“嫁接”,延續端午節的文化傳承。同時,創意市集激活夜間消費,文旅活動邁上“雲端”,為市民游客開啟了海島生活新方式。端午節假日,海口全市共接待游客數24.07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1.46億元。

  假期裡,海口各旅游景區主動出擊,為市民游客奉上一道道精彩的端午節日民俗大餐。在海口火山口國家地質公園,海口市旅文局舉辦端午火山“送福”民俗大典﹔在馮小剛電影公社,漢服表演、激烈的古詩詞接龍和傳統投壺游戲、挂艾包等活動接連上演……

  受疫情影響,傳統民俗活動更在“雲端”煥發生機。爬火山、“洗龍水”、看公仔戲——假期裡,進入直播間“雲”過端午成為新時尚。通過各位主播的鏡頭,來自全國各地的網友深度體驗了海口獨特的自然風光和人文風情。

  同時,充滿創意的市集不僅拉動了消費,更為海口營造了濃厚的文化氣息。6月25日至27日,海口N次方公園連續三天舉辦“夏日納涼市集”,匯聚多元創意產品,通過親沉浸式體驗擺攤賣貨的新方式,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前往參觀和消費。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