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茄苪村工作队开展学前辅导志愿服务

2020年04月11日11: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今天我们上课的内容是《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来自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符以福工作队长用他专业娴熟的授课功底吸引住了小朋友,课室里鸦雀无声。4月9日上午,在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茄苪村委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传来了学子们的朗朗书声,让整个实践站园区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在这全国上下一心抗“疫”的特殊时期里,茄苪村的孩子已经宅家线上学习已有数周了。随着疫情逐步平稳,各开学工作也逐渐展开。乡村振兴工作队为了让孩子们能更好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丰富特殊假期的课余活动。茄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集了志愿者,开展学前教育辅导班志愿服务活动,为乡村文化振兴助力。

课堂上,茄苪村工作队队长符以福一会朗读书中的词句,一会又化身同学们的“陪读者”。一堂课下来,汗水已渗透了他的衣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我们把孩子们隔开,采取一对一辅导,人员保持1米以上,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每天只允许2-3名学生过来,我们每天还对实践站进行消毒,桌椅也是用酒精消过毒”。在一旁打扫卫生的党支部书记王琼说。为了能提供给孩子们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他更是忙里忙外的。

“在这里,哥哥们会教我读书,下课后还带我一起做游戏,我特别开心”!茄苪村王君鹏小同学开心地说道。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活动,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干部变着花样,带着同学们做课余活动。“我把孩子放在这里学习,心里也比较踏实,出去干农活也比较放心”。学生家长王定清安心地说道。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对在村学生进行了一次防疫教育,同时也丰富了在村中小学生假期生活,督促孩子们特殊时期的学习任务,树立了学习自信,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掌握好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竞争力。”茄苪村工作队队长符以福说道。

据了解,这几年茄苪村在党支部书记王琼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带领下,成立了莲雾合作社,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终于摘掉了十二五贫困村的“帽子”,带领村民们走上了富裕之路。王琼书记还被评为了“致富带头人”。在这疫情期间,他们时刻牵挂着武汉人民,茄苪村村民们用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反哺”社会。在王琼书记的建议下,莲雾合作社为武汉人民无偿捐献了10000斤莲雾,还向海口医院里奋战的医护人员捐赠了5000斤莲雾,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王聘钊 莫招君)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