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发布高考提醒:新增1个考点 均配隔离考场

2020年07月01日20:2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7月1日电(樊欢迪)今日,记者从海口市考试中心获悉,2020年海口市有14548人参加高考考试,比去年增加60人,全市共设10个考点 ,492个考场,其中海口二中为新增考点。

10个考点分别是:海南中学高中部、海南中学初中部、省农垦中学初中部、海师附中高中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海口考区主考点)、海口一中高中部、海口实验中学高中部、琼山中学高中部、海口四中高中部、海口二中(新增考点)。

据了解,考点分类设置了三种考场:普通考场、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每个考点均设置1个备用及3个隔离考场。针对重症考生,还在定点的海南省人民医院内设置了病患专用隔离考场。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参加考试的工作人员和考生,提前14天实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并做好记录上报。考务人员考前三天如果出现发烧、咳嗽等异常情况,原则上不能继续参加工作。若各考点考前和考中发现了考生或工作人员出现了发热、咳嗽等异常状况,将第一时间报告给卫健部门,由卫健部门检查后作出专业的评估意见,教育部门结合卫健部门的意见,综合研判其能不能继续参加考试。

此外,各考点的考场、考区保密室、运卷车辆将会进行全面清洁与消毒。考场还配备充足的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酒精、水银体温计、手持式体温检测仪等防疫物资。隔离考场还额外配备了一次性工作帽、一次性手套、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防护面屏或护目镜、工作鞋等。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