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海棠区迎接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初评检查

2020年07月02日21:4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7月2日电(宋彤桐)为加快推进三亚市海棠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培育海棠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助推海棠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7月1日,三亚市旅文局组织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评定检查组,对三亚市国家海岸海棠湾旅游度假区开展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初次评定检查工作。评定专家郑银河、张开泰、陈少辉、曾强等参加此次检查。

据悉,此次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初评检查组一行严格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办法》《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海南省旅游度假区等级管理办法》标准和要求,对申报单位旅游度假区的强制性指标、细则一《旅游度假区等级基础评价》、细则二《旅游度假区等级评分细则》等进行了初次评定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查、查阅资料、综合评价打分及检查反馈等方式进行初次评定,并就旅游度假区的旅游规划、旅游产品开发及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海棠区迎接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初评检查 三亚市旅文局提供

海棠区迎接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初评检查  三亚市旅文局提供

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就海棠区创建准备情况、资源环境与度假区综合评价、自然人文环境、度假产品与设施、配套设施与条件、市场结构与形象、服务品质与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三亚市海棠区旅文局局长潘俊表示,创建团队高度认可专家组意见,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省级旅游度假区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的要求及评定专家组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立即落实并完成整改,全面提升旅游环境,打造度假、宜居、活力、养生的全域旅游度假区,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省旅文厅省级旅游度假区评定检查组的终期评估验收准备工作。

三亚市旅文局行业监督科科长梁其才强调,三亚市国家海岸海棠湾旅游度假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政策上具有国家海岸的战略高度,兼具特色的人文环境资源,在购物时尚文化建设方面同样成效显著,对于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来说有非常好的优势条件。梁其才对三亚市国家海岸海棠湾旅游度假区的创建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海棠区借助于各方优势,加强完善海棠广场旅游功能、服务功能建设,提升其作为旅游度假区公共观光游览区的形象,加快建立健全旅游度假区统一管理、协调和服务机制,完善旅游监管、服务功能,更好服务于旅游度假区未来发展,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