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海口两千余辆公交车和出租车免费送考

2020年07月02日21:5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7月7日至10日是海南高考时间,为确保考生准时到达考点应试,海口公交集团2122辆公交车、400辆出租车全程参与“爱心送考”活动,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便捷、健康、舒适的公共交通环境。届时,考生只需持高考《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公交车、“爱心送考”出租车赴考。

据了解,2020年高考期间,海口市共设置海南中学高中部、海南中学初中部、海南农垦中学初中部、海师附中高中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市一中高中部、海口市实验中学高中部、琼山中学高中部、海口四中高中部、海口市第二中学等10个考点,为充分保障考生交通出行需求,海口公交集团践行“公交为民”,成立公共交通高考保障领导小组,并设立运营调度、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安全应急、后勤保障等5个工作组,责任到人,确保保障工作不出纰漏。同时,在各考点公交站点安排管理人员和稽查人员对公交运营情况进行巡查、监督,引导车辆规范停靠和乘客有序乘车,确保客流高效疏散。

高考期间,海口公交集团将根据考点分布情况和考试时间,加大途经全市10个考点公交线路发班密度,充分运用智能调度系统,重点做好各考点考前2个小时和考后1个小时途经公交线路的排、发班,确保考点考生和工作人员高效集散。同时,调配30辆储备运力,分别停放在考点周边公交场站或调度室待命,出现客流高峰或运力不足时,予以调派。届时,还将根据以往道路积水点影响,分别在海南侨中高中部、农垦中学初中部、海南中学初中部、海南中学高中部等4个考点周边安排10辆柴油应急摆渡车,应对暴雨等恶劣天气考生和工作人员到达考点交通需求。如遇特殊情况的,要根据需要直接将考生送至考点,严禁延误考生赶考时间。途经各考场的公交车辆一律不得在考场外压站、鸣笛,到站前提早减速,途遇其他送考车辆主动选择避让。

高考期间,海口公交集团将组织下属公交新月出租车公司、出租车分公司以行业自律方式,遵循免费、自愿原则,调配400辆车况良好的出租车,征集服务质量优、驾驶技术过硬的驾驶员成立“爱心送考”车队,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免费接送服务,考生及家长可通过66666555、96799两部热线提前预约。除预约乘坐外,海口公交集团出租车分公司200辆电召出租车在巡游期间,还为考生提供随时拦车、免费乘坐服务。

此外,海口公交集团还开通国兴中学至海南中学、海南海政学校至农垦中学、海南海政学校至琼山中学等3条高考保障公交专线,调配20辆公交运力,以差异化服务、定制化线路,满足考生赴考交通出行需求。

据介绍,疫情防控方面,海口公交集团始终坚持落实“公交、出租车辆出车前消毒和一趟一消毒”制度,对车厢各部位严格进行消毒,特别是公交车吊环、扶手、座椅等位置,保证车厢内部干净、整洁、卫生、灭毒。同时,落实当班司乘人员上岗前体温检测,做到“岗前一检、岗中佩戴口罩”,车辆运营过程保持开窗通风,净化车厢空气环境。

海口公交集团提醒广大考生,疫情期间,为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佩戴口罩。同时,通过椰城市民云APP或海口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号查询考点对应公交线路车辆实时到站信息,提前安排出行计划;如遇车上遗落物品,可立即拨打12345政府热线、66663066公交客服热线报失寻找。(张磊、徐家启)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