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爱心助考·清凉益站”志愿服务活动助力高考

2020年07月07日09:1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7月7日电(符武平)7月7日,海口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各团区委、区志联及各考点学校团委,组织爱心企业、单位和青年社会组织在全市设立10个志愿服务站,覆盖全部考点,面向广大考生及家长开展“爱心助考·清凉益站”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今年“爱心助考·清凉益站”志愿服务活动将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防疫宣传、应考心理咨询、爱心送考、文明交通劝导等四类服务内容。海南交通广播、12355热线平台、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海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椰树集团、海南联通公司、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海南三厨新海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深圳金活医药公司等爱心企业和单位将全程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防暑药品、正露丸、扇子、纸巾等爱心物资,以及爱心送考、应考心理咨询、应急救助等悉心服务。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志愿服务站点根据海口市疫情防控等级,做好相应的应急防控措施,向陪考家长和周边居民发放防疫宣传手册,普及防疫知识,提高市民群众防疫意识,并做好密集陪考人群的疏导工作。此外,在高考期间,各区将按照文明交通的常态化标准,在早晚高峰时段组织志愿者在我市主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树立文明交通意识,维护文明交通秩序。

据了解,作为海口市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品牌之一,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了12年,成为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传递爱心、奉献社会的重要载体,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欢迎和点赞。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