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魏育其:我是“垦二代”要为农垦做贡献

2020年07月08日17:5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编者按:99年!中国共产党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始终高扬人民至上的旗帜,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之时,人民网海南频道特别推出“建设自贸港,党徽更闪亮”系列报道,从不忘初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讲述多名基层党员的故事,展现自贸港建设中的党员担当。

荣光农场公司党员魏育其 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乐东7月8日电(记者 毛雷)“我是一名‘垦二代’,对农垦有很深的感情,为农垦改革发展做贡献,我义不容辞。”在海南农垦荣光农场有限公司福报基地,魏育其嗓门洪亮地说道。

荣光农场公司作为海垦集团仅有的“三类地”达4万亩以上的两家单位之一,面对时间短、任务重,公司确立了“两违”整治、土地清理工作。确定了土地收回3年攻坚任务2年完成的工作目标,为此目标公司上下启动了大干100天活动。

这几天,负责公司土地管理的魏育其正和同事们一道,忙着开展辖区土地清理工作。因为土地年限较长、涉及资金较多、土地面积较大等因素,在福报基地开展土地清理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但让他高兴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取得一定的成效。

“昨天就刚有人来交了几千块钱的土地租金,差不多是被我‘感化’的。”魏育其虽然看似轻松笑着说出这样的话,但其中的艰辛却少有人知道。“领导带头、总部全体管理人员打背包深入各自挂钩基地公司,吃住在基层,拿图进村入户,一遍遍的进行政策法规大宣传,这个对我们鼓舞很大”。

“一方面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的学习,正确理解和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执行荣光农场党委的各项决定、决议。遵纪守法。另一方面不断学习工作方式方法和好的工作经验,从而提高工作效率。”虽然是一名老职工,但却是一名新党员,入党没几年的魏育其一直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啃硬骨头,党员要冲在前面。工作中,魏育其带领基地工作人员与土地综合管理大队,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挨家挨户走访调查了解土地存在的问题,摸清底数后工作就方便开展了。魏育其首先打起“感情牌”,进一步与他们一起沟通、引导,讲法律、讲政策,同时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同时,还主动找当地国土所、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及村委会相关人员配合,让那些违规占用土地的人懂得和农场签定合同才是合情合理合法的。甚至有职工和农户在资金方面有困难时,魏育其会主动出资帮他们垫付。

真心和努力换来的是成绩,目前已有40名侨队人员与福报基地公司签定了土地承包合同并已缴清往年欠款和当年土地费共计约21万元。千余亩被农民占用的土地和荣光农场签定合同并缴交36万余元的租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与反省,不断鞭策自己,充实自己的能量,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与工作水平,以适应时代和公司的发展,与荣光农场公司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魏育其说。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