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举办“书香文昌读好书”名家阅读分享活动

2020年07月12日22:14  
 

 

7月11日上午,文昌市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书香文昌读好书”名家阅读分享活动,邀请作家鲁冰分享儿童文学创作技巧和方法,推广校园阅读,营造了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促进“书香文昌”建设。

在本次讲座中,鲁冰以他的作品《蜘蛛开店》为例,从素材积累方法、万能想象公式等方面展开讲解,用颠覆传统的超级想象力,带领大家展开了一场奇妙的童话之旅。

据介绍,鲁冰是中国当代童话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主要著作有童话集《月亮生病了》《最亮的眼睛》《月光蛋糕》,长篇童话《小鸟快飞》《鲁冰花开》等。童话《蜘蛛开店》于2018年入选了部编小学语文教材。曾获冰心儿童文学奖、泰山文艺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奖项。

当天,市直属各小学、文城中心小学负责人以及部分特邀校长和教师近80人参加活动。大家表示,参加本次分享会受益匪浅,今后,将在校园里多开展此类活动,丰富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文城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韩丽:“今天有机会参加这个名家阅读分享会,感到很荣幸、受益匪浅。听了鲁冰老师的读书经历,很受启发。我想如果在校园中多开展这样的阅读分享会,推荐一些好书给孩子们看,可以提高孩子们的阅读量,丰富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教育局、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钟书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协办。(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黄钰茜)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