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高效精准打击套购组织团伙 服务离岛免税销售稳步增长

2020年07月15日14:3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7月15日电(毛雷 蒋升)为确保离岛免税政策顺利实施,营造健康有序的购物环境,7月10日,在海南省打私办统一协调下,海口海关缉私局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对套购免税品销售牟利的团伙实施了精准打击。

此次行动共打掉离岛免税品套购组织团伙6个,抓获涉案团伙首要分子6名,查获带货“人头”39人,在海安港码头、新海港码头、三亚海棠湾免税店等地现场查扣涉案离岛免税化妆品、箱包、配饰等千余件,扣押手机、电脑等相关证据材料一批。经初步查证,自2020年6月以来,这些套购团伙利用他人离岛免税额度,组织购买离岛免税商品,向市场出售牟取非法利益。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查获的“人头”将按规定取消其三年内购买离岛免税品资格,并依照有关规定纳入相关信用记录,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离岛免税购物新政(放宽额度至10万元)实施以来运行平稳,7月1日至13日,离岛旅客累计购物16.8万人次,购物总额9.03亿元,日均购物旅客1.3万人次,日均购物额7000余万元,比政策实施前日均购物额增长三成。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