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两大执法部门联手整治涉旅非法拉客行为

2020年07月16日00: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随着暑期游大幕即将开启,三亚涉旅非法拉客行为现“抬头”迹象。7月15日,三亚市综合执法局联合三亚市公安局开展打击涉旅非法拉客行为专项行动,在大东海景区当场抓获一名路边发小广告的非法拉客人员,发现其还涉嫌在提供景区购票服务中获取高额回扣。

近日,三亚市综合执法局接到市民反映:三亚市榆亚路珠江花园酒店往大东海沙滩方向,非法拉客现象死灰复燃,拉客仔推荐潜水等水上游玩项目,并从中赚取高额回扣,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

7月15日上午,三亚市综合执法局第二支队联合三亚市旅游警察、大东海派出所对大东海景区周边的非法拉客现象进行打击。在三亚市阳光银泰酒店附近,专项行动组队员发现一名白衣男子不时从背着的斜挎包内掏出传单,向过往游客推荐旅游项目。执法人员上前检查时,该名白衣男子转身跑进旁边的一家餐厅,后被执法人员控制,不仅从他的包内搜出旅游传单和小卡片,从事游艇一日游拉客业务,还在提供景区购票服务中涉嫌高额回扣。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跨省(区、市)团队旅游正式恢复,三亚旅游市场“热度”重启,不能让涉旅非法拉客影响旅游业发展以及三亚文明形象。该局将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涉旅不文明行为,有效净化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为“创文巩卫”和自贸港建设保驾护航。(谢易非/文 三亚市综合执法局供 图)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