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儋州市武术裁判员培训班举办

2020年07月19日21:2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图为培训现场 记者林晓云 摄

7月18日至20日,由儋州市旅文局主办、儋州市太极拳协会承办的武术裁判员培训班在儋州云巢国际酒店举办,来自全省各地31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邀中国武术泰斗,著名国际巨星李连杰、吴京恩师,中国武术最高段位九段吴彬作为指导老师。他说,儋州对武术裁判进行培训,说明儋州对省运会以及武术这项运动的重视。希望学员在学习武术裁判知识的同时,能够深入研究武术的内在精华,将武术文化传承下去。

随后,国家级武术(套路、散打)裁判、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马俊祥,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一级武术裁判、传统武术一级教练蔡于仲为学员授课,他们将根据自己多年大赛的执裁经验,结合大量的视频判例,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武术礼仪、武术竞赛规则与临场实践、电子打分系统实际操作、武术竞赛的编排与记录、武术竞赛的报名与组织、裁判员场上执法艺术等。理论培训后对学员进行理论考核和实践操作考核。

市旅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坚决落实2022年海南省运会各项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全市武术运动的发展,提高武术裁判员教学、执裁水平,为第六届省运会培养和选拔优秀骨干裁判员,同时也为儋州打造海南西部文体中心助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记者林晓云)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