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第十届中小学、幼儿园国际象棋联赛开赛

2021年06月21日11:38  
 

6月20日,儋州市第十届中小学、幼儿园国际象棋联赛在儋州市东坡学校开赛。来自儋州67所学校和幼儿园的889人参赛,以棋会友,切磋棋艺,共同进步。

比赛采用瑞士制积分电脑编排,共赛7轮,889名参赛者按年级男女分15个组比赛。举棋、思考、落子,比赛场中,小棋手个个斗志昂扬,在比赛中斗智斗勇,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展现出良好的“棋德”“棋风”“棋艺”。

据了解,国际象棋被誉为智慧的体操。为深化教育改革,促进学生素质教育,自2010年以来,在儋州市委、市政府推动下,儋州积极开展“国际象棋进校园”活动。市教育局和市旅文局联合下文在全市推广和普及国际象棋。此外,自2011年开始,儋州每年举办小学、幼儿园国际象棋联赛,该项比赛大大促进了全市国际象棋普及和提高。

目前,儋州多所中小学、幼儿园把国际象棋作为校本课程,全市有数十万名青少年儿童学习国际象棋,从而使国象真正走进学校,走进课堂,国际象棋项目在提高学生素质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训练学校校长陈贤高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比赛是一项国际象棋大型公益比赛,也是全民健身、丰富少年儿童业余文体生活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检阅国际象棋普及的成果。希望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国际象棋的普及工作,培养一批优秀的国际象棋人才,把此次国际象棋联赛办成儋州一个重要的品牌赛事,也为即将举办的2022年省运会选拔高水平人才,提升儋州国际象棋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此次活动由市教育局、市旅文局主办,海南省国际象棋协会承办,儋州市国际象棋协会、海南童星国际象棋学校协办。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林晓云)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