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旅游商品专题培训班开课 为旅游商品企业“充电”

2020年07月22日23:1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7月22日电(宋彤桐)7月22日,由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组织举办的2020年三亚市旅游商品专题培训班在三亚福朋喜来登酒店正式“开课”。该培训班旨在充实三亚市旅游商品企业专业知识,提升旅游商品开发能力、旅游商品品质和水平,加大文创产品转化成旅游商品能力,丰富三亚市旅游商品市场,满足游客购物需求,提高三亚在全国乃至世界的旅游文化影响力。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潘长学以及北京故宫特邀签约设计师、海南咓噜咦品牌创意机构创始人房景峰为三亚旅游商品企业进行旅游文创产品设计专题授课。

专家们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各展其长,为在场学员上了精彩的一课。潘长学认为,商品要与时俱进,同时应充分考虑游客的需求,“三亚的游客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城市的游客对于旅游商品的需求自然存在区别,我们应该了解游客购买行为背后的逻辑”,为三亚文创产品设计提供了新思路。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蒙绪彦表示,随着旅游业的逐渐恢复,游客的旅游消费需求方式、内容、体验、渠道都将发生转移。目前,三亚市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成员单位近40家,就旅游商品的创意设计来讲,三亚仍存在短板,在此方面应要加强自主旅游文创品牌建设;其次,与时俱进,大力支持本土特色旅游商品的研发、设计,民办非企业等研发单位需要从不同角度不断探寻游客购物消费需求的转移方式、内容等;此外,应加大对“三亚好礼”旅游商品平台的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的交易方式,助推旅游商品的销售,同时通过微信、抖音、短视频等自媒体扩大对旅游商品企业及产品的宣传推广。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