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多家以色列企业"云对接"乐城推介招商活动

袁宇

2020年07月23日08:2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150多家以色列企业“云对接”乐城

  7月22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以下简称乐城管理局)联合以色列经济部、博鳌乐城先进医学科技转化中心、以色列出口与国际合作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了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大型国际线上推介招商活动,超过150家以色列生命科学企业通过线上参与。

  以色列出口与国际合作协会负责人表示,该协会致力于促进以色列货物和服务出口,以及与海外公司的贸易关系、合作和战略联盟,非常看好乐城先行区的发展前景,也希望能够成为以色列生命科学企业与博鳌乐城先行区的一座桥梁,未来对接更多的合作。

  乐城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通过互联网对乐城先行区进行了整体推介,他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在生物制药和相关的技术研发上,以色列遥遥领先,乐城先行区作为国内政策高地,希望能够与以色列这样的研发高地建立密切合作,为国内人民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早在今年年初我们就制定了计划要到以色列进行路演招商,只是受疫情影响而不得不推迟。这次参加线上招商会的以色列企业这么多,也体现了以色列药械厂商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度。”

  顾刚表示,乐城管理局是一个服务机构,以色列药械厂商有任何诉求都可以提出来,由管理局帮助厂商打通其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通道,“我们正在筹备国际药械展二期,我们希望在展馆中设置以色列馆,展示以色列药械厂商的产品,并为厂商进入中国提供平台。”

  乐城真实世界试点政策也吸引以色列药械厂商的关注。乐城先行区医疗药品监督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李丽静介绍,目前第二批医疗器械产品试点已有30家企业的47个产品申报,目前已报送国家药监局进行筛选,在扎实推进医疗器械第二批产品试点的基础上,海南省药监局也在积极推动开展药品领域的研究,并协助5家跨国药企8个拟参与试点品种加快试点研究进度,也欢迎更多国际药械厂商携产品来海南参与试点工作。

  “乐城的机遇,产生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博鳌乐城先进医学转化中心理事长王勤对记者说,该中心聚集全国的临床专家、代理商、CRO公司、投资机构组成的临床专业协作组,“能够为以色列药械企业落地乐城先行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相信这也会给海外医疗厂商带来一个进入中国的全新商业模式。”

  以色列出口与国际合作协会负责人表示,以色列的每一个创业项目都以全球消费市场为目标,目前该协会正致力于帮助这些项目从北美、欧洲等地区走向世界其它地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了一个契机,希望未来该协会能够通过海南自贸港联系中国、日本、印度等国家和地区。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