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芭蕾舞团参观乐城国际创新药械展

2021年06月08日09:58  
 

6月7日,从博鳌乐城先行区获悉,中央芭蕾舞团世界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回到红色娘子军的诞生地演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中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1961年电影《红色娘子军》女主角祝希娟。她在现场激动地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红色娘子军成立90周年,此时能和父老乡亲们在一起,我感到回家的感觉真好!”

祝希娟主演的《红色娘子军》是一代人最炙热的红色回忆。一部《红色娘子军》,一生永远向前进。1983年,祝希娟凭借电影《红色娘子军》中“吴琼花”一角摘得中国首届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项。2018年11月,祝希娟荣获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荧幕“琼花”和芭蕾舞剧“琼花”首次相聚在《红色娘子军》的发源地,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祝希娟和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带着中央芭蕾舞团新一代“琼花”,一起齐跳《向前进》,再现了海南红色娘子军充满力量、震撼人心的艺术形象,把现场观众拉回了那个激昂的“战斗时代”。活动现场掌声如潮,欢呼声不绝于耳。

演出间隙,中央芭蕾舞团参观了乐城“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展馆展示着来自全球16个国家80多家国际创新药械厂商的810种创新药械产品,这里,展示了国际上最先进的医疗技术水平,带给国内外患者一个又一个生命希望。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表示,博鳌乐城“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是乐城深化改革与合作一个生动缩影,是乐城在学党史中力行担当的一个重要结果。乐城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持续深化乐城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切实扛起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蓬勃发展的乐城担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娘子军成立90周年之际,“红色娘子军”回到了故乡琼海,走进了乐城“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红色娘子军是海南“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生动缩影,而中央芭蕾舞团的《红色娘子军》表演,用熟悉的旋律、飒爽的舞姿,展现了新时代“琼花”的精神与朝气。(乐城管理局)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