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 凝心聚力建设自贸港

2020年07月23日11:30  
 

保亭槟榔谷实现旅游脱贫致富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部署要求,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和经济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凝聚全县各族群众智慧和力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保亭力量。

保亭槟榔谷景区积极实施旅游扶贫政策,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响水镇合口村委会什栋村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吉金妹3年前来到槟榔谷景区工作,每月工资收入3000元左右。

村民吃上旅游饭

槟榔谷景区发展20多年来,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带动作用,通过提供就业,引导村民以多种方式参与景区发展,让村民吃上旅游饭,实现旅游脱贫致富。2014年槟榔谷景区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该景区总经理吉贵还荣获2019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

据保亭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脱贫攻坚方面,保亭县2019年整合投入财政涉农扶贫资金2.07亿元,实现80户248人稳定脱贫。投入7448万元确保“三保障”落实到位,贫困学生全部得到资助、64户四类重点对象危房完成改造、大病和慢性病得到有效救治。投入农业产业扶贫资金7626万元实施产业和就业“两个一”工程,受益贫困群众6790户次。依托旅游扶贫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790户吃上旅游饭。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保亭将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目标任务和“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在自贸港建设进程中突出黎苗文化特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让各民族的每个群众都成为自贸港建设的亲历者、推动者、受益者,努力打造全县各族人民的幸福家园。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底线目标,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划推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长远发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源:保亭广播电视台  黄亮)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