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力量“周末加油站”第三期在海口成功举行

2020年07月24日14:5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7月24日电(枉源) 近日,由海口市龙华区妇联和闺蜜力量共同主办的闺蜜力量“周末加油站”第三期活动在海口市成功举办。活动当天,逾50位市民齐聚未知学吧,共同聆听两位主讲嘉宾分享的主题“做自己人生的首席运营官”“向好运营 用运营思维助力技能变现”。

闺蜜力量品牌运营官Rae和闺蜜力量联合创始人Yuki同台为本期“周末加油站”进行相关话题分享。虽为90后,但借助运营思维,他们连续月入10万,成为企业运营顾问,受邀大学授课,吸引大咖邀请合作。她们分别用各自精彩的人生履历,告诉人们如何通过运营打造贵人体质,成为自己人生的首席运营官。

做自己人生的“COO”

90后的Rae,截至目前的人生履历是令人赞叹的:曾一年时间从0-1运营知名社群落地全球60城市,影响40w用户;曾一个月统筹策划大咖个人品牌高客单爆款课,盈利200W+,成为2017年新榜报道的黑天鹅事件;曾为了与世界碰撞,放自己一年梦想假环游世界;被NGO和投资人聘请担任运营顾问,为多家企业授课。

从社群运营起步的Rae认为,社群已成为这个时代常见的组织形式,大到传统行业转型,小到个体户经营,因此运营能力成为了人人必备的职业技能甚至是底层能力。

Rae首先从个体在这个时代的机遇和焦虑谈起,很多人都参与或组建过多个社群,无论有形产品还是无形服务,即便报个网课,买个产品,甚至是基于兴趣想要跑步或读书,就有对应的课程群,购物群、跑友群和读书会等。

国内目前常见的几类社群分别为,兴趣群、产品群和服务群。一个好的社群能创造价值,形成共同的价值观,释放情感的链接。所以在决定组建一个社群之前,要做好定位。“运营人员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的就是价值观与用户之间的最短沟通路径,是很关键的角色。”Rae说道。

Rae始终认为,“作为普通人之所以能收获这么多,全是因为运营的技能,感受到互联网的爱。”她还用自己截至目前的人生经历告诉现场观众,一个普通人是如何通过运营,实现人生进阶之路。

在获得了一个个行业标杆性成绩之后,Rae好几次选择了按下暂停键,开始间隔年,去寻找和认识自己。她依靠两篇文章众筹了近10万元,2018年-2019年环游世界一年多,至今行走了15+国家,其中在印度以及寺庙里,她获得了对自己人生最重要的启发:“最上乘的智慧,蕴藏在最普通的事情里”。

她认识到,“人生没有高下,只有不同。”于是她来到和自己拥有同样价值观的闺蜜力量这个女性轻创业平台,在这里,她说每个人、最终都会不断循环经历认识自己、接纳我自和回归高我,这三个过程,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每一个人发光”。

这个娇小身躯却散发巨大能量的90后姑娘,建议在场的观众从产品、品牌、内容和用户这四个方面着手,“做自己人生的首席运营官”。

“立体的三观、美好的形象和健康的心灵,我们本身就是最佳产品,我们是自己的产品运营;做过的事,养成的能力,留下的口碑,使得我们立足社会,我们就是自己的品牌运营;好好输入、认真输出,为自己想要表达的观点和认可的态度去发声,就是最强内容,我们是自己的内容运营;我们的亲友,结交的伙伴,因各种人生经历而形成的社会关系和圈子,就是我们的用户,我们是自己的用户运营。”Rae在分享结束后补充道。

来自海口的杜琳女士表示,从未想过“运营”还可以用在自己的人生中,很钦佩Rae小小年纪通过运营取得的不凡成绩,但她没有眷恋,而是愿意重新出发,给了她很大触动。并且Rae提出的这四个方面内容给自己很大启发,下一步要落实在自己的生活里。

人生处处皆可运营 用运营思维助力技能变现

从媒体人到畅销榜作品编辑,再到创造了项目从0到1000万营收的知名互联网公司运营负责人,如今成为闺蜜力量的联合创始人、闺蜜力量旗下时尚美学院的运营COO,90后姑娘Yuki一路走来,不论是事业的高光纪录还是生命的至暗时刻,“运营”二字始终贯穿其中。

当天下午,她将多年的运营心得毫无保留地分享出来,现场的听众聚精会神地听她讲解自己的职场运营心得,以及价值百万的关于运营的公式和技法。

Yuki认为,在职场上每天培养自己“被看见”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不要沉迷于浑浑噩噩的过日子,而是要用心把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搭成大事。同时,她还分享了是如何运用运营思维走出人生至暗时刻的故事。

2017年她经历了一场意外,事后每天活在被恐吓和勒索中,在这个黑暗时期,她开始正视自己的人生。她下定决心给自己一个间隔年,一个人走遍20多座城市,最远到过北非,踏上撒哈拉沙漠,并且一路上遇见了很多大型企业平台的运营大咖,给了她很多建议和方法。

回来后,也因为她出色的运营能力被贵人丁杨晨曦,bobo及娜娜看见,邀约她成为闺蜜力量前身灵扬soulfly的助理,此刻的Yuki也愿意一切归零,重新开始,最终因为出色的业绩成为闺蜜力量联合创始人。

“很多人对于当时我愿意接受从助理做起感到不可思议,毕竟之前我是平台运营负责人,但在人生的黑暗时刻,我们要学会升维思考,降维行动。当我们开始拥有运营思维,就可以运用运营向好而生。”Yuki充满自信地说道。

如今的Yuki,在过去2年里,在团队的协作下一起把闺蜜力量的社群打造成为了全国最具影响力和社群温度的社群之一,今年疫情期间不到半个月用社群助力团队将业绩做到了上百万,甚至还受邀成为了省电视台、国内大型学习社群、上亿社交新零售团队的社群运营讲师。

最后,Yuki现场还教授了助力运营技能变现的公示和技巧。她列出了运营利润最大化的公示:(流量*转化率*客单价)*利润率 =利润,并通过列举社群以及社交新零售的朋友圈如何通过这个公示来打造高利润;同时还分享了“1000个粉丝理论”,以及采用“MVP可行性”(MVP,即Minimum Viable Product最小可行化产品)来进行低成本的市场测试,这些干货内容获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每个人都会经历人生的最低谷,今天Yuki分享的要学会升维思考,降维行动对我很有帮助,让我知道原来通过运营,我们都能活出理想的人生。”特意从儋州赶来参加周末加油站的王玲感慨道。

据了解,闺蜜力量是一个专为女性设计的、倡导优势协作、平衡生活的女性轻创业平台,截至目前已帮助上千位女性实现轻创业,开展过近百场公益沙龙讲座,影响上万名女性。闺蜜力量“周末加油站”将联动多位嘉宾,于每周为大家开启不同寻常的知识分享,致力于做有趣有用有料的周末沙龙,用自我提升的方式,充实每个人的周末。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