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鸣明强调 集中力量 坚定信心 以四个“超常规”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2020年08月01日16:1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7月31日上午,文昌市召开2020年文昌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深入贯彻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关于我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有关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指导全市开展“创文”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创文”工作的主要任务,进一步深化全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动员全市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扩面、提档升级。市委书记钟鸣明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一天当做三天用”的干劲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文昌贡献。

市委书记钟鸣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永丰,市政协主席符国文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钟鸣明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优化文昌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能够充分凝聚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创文”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向海外展现海南自贸港建设成果,吸引更多海外侨胞关心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要以“创文”工作推动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文昌的内生动力和城市名片,不断增强文昌的综合竞争力;各级各部门、各分管领导、各网格长要用心、细心、耐心做好群众的动员组织工作,推动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文”迎检工作中来,用“创文”成功凝聚起建设文昌国际航天城的磅礴力量。

钟鸣明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综合性评比的最高荣誉,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这次“参赛”不仅仅代表文昌,更是代表海南。他表示,近年来,文昌市的“创文”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也要看到缺点和不足。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不断坚定“创文”成功的必胜信心,进一步自我加压,集中火力解决好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对类似问题自查自纠,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坚决扛起文昌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

钟鸣明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强化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以“一转变两提高”为抓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确保文昌以最优的面貌迎接国家检查;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市“双创”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组织各责任单位学习标准、熟悉标准、落实标准,确保该拿的分一分不落,不该丢的分一分不丢;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各责任市领导、责任单位要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落实好各自负责的点位、路段、片区的管理责任,把能调动起来的人力、资金、设备集中到“创文”一线,集全市之力做好冲刺;要督促检查抓落实。市“双创”工作指挥部要进一步加大巡查的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确保问题清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单位的督促检查,确保“创文”要求落实到位;市纪委监委、市“两办”督查室要强化监督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存在问题多、进展滞后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

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立峰主持。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双创”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娇慧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并作2019年以来文昌市“双创”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邀请了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副巡视员郑路对文昌市“创文”工作进行指导。郑路从文明城市测评的概述、四要素抓迎检、实地考察、网上申报、问卷调查等五个方面对文昌市如何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专题培训,并结合文昌实际,针对社区、公共广场、农贸市场、文化设施、乡镇等实地考察点位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指导,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让与会人员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