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水狂欢 海南(昌江)热带雨林穿越挑战赛举行

2020年08月09日18: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昌江)热带雨林穿越挑战赛现场

人民网昌江8月9日电(枉源) 8月8日—9日,作为海南亲水运动季活动之一的2020年冲出桫椤海---海南(昌江)热带雨林穿越挑战赛在昌江黎族自治县霸王岭举行,选手们从霸王岭文体广场出发,沿公路徒步至白石潭景区,全程15公里,一路感受海南热带雨林景观,活动吸引300余名挑战者参赛。

8日下午,安静闲适的霸王岭文体广场上突然间人声鼎沸,当天晚上更是营帐遍地,整个广场充满了愉悦的嘻戏声、欢乐声,伴随着月暮降临,大家都带着喜兴入睡,愉悦的度过了欣喜的一天。9号清晨,霸王镇文体广场上突然间涌现一彪彪身穿统一服装的男女壮少挤入广场,当天上午9点整,一场声势浩大的“冲出桫椤海徒步挑战赛”在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霸王岭文体广场拉开帷幕。发令枪一响,参赛选手们都兴奋地冲了出去,个个奋勇争先,唯恐落后于人,他们不仅以自己的方式展现了体育精神,还为海南热带雨林增添了一道人间风情。

亲水狂欢!海南(昌江)热带雨林穿越挑战赛举行

据介绍,此次比赛从七叉镇霸王岭文体广场出发,沿公路徒步至白石潭景区,进入雨林徒步栈道——钱道,绕一圈后回到终点,全长15公里。比赛沿途风光秀丽,涵盖了霸王岭林区雨林景观、自然资源等元素。“风景真是太美了,参加这样的挑战赛既可以锻炼又可以观看美景,真的很有意义”来自三亚的参赛者陈先生高兴的告诉记者,第一次来到昌江,就被丰富独特的热带雨林资源所吸引。

海南(昌江)热带雨林穿越挑战赛举行

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昌江当地住宿、餐饮十分火爆,在昌江经营客栈的王女士表示,“我已经是第二次见证这项活动的举办,因为此次活动,也给客栈带来了许多新客源,较比之前,生意好了很多。而且,这次活动许多参赛选手除了自己入住,有的会带上家人,很多人咨询昌江当地特色的旅游地和美食。”

雨林穿梭,走起来

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也进一步擦亮了“山海黎乡,纯美昌江”城市名片,让更多的市民旅客参与到海南旅游中,促进海南旅游消费的增长。此外,挑战赛组委会还在沿途设有补给站,为选手们提供路餐,让选手们可以及时补充体力,保证每位选手可以拥有足够的体能坚持到终点。

“一路上,有的参赛选手虽然感觉到累,但还是坚持自己走到了终点。而有的参赛选手完全没把这场赛事当作苦,他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快乐和幸福,就像是来享受度假似的。”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坚强、乐观、独立的精神。

亲水狂欢!市民游客昌江露营扎寨

本次赛事融合了团队、健康、家庭、绿色环保等元素,通过挑战自我,丰富了大众休闲方式,展示海南特色的热带雨林资源,促进海南“旅游+体育+文化”融合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省体育旅游协会承办,昌江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海南省应急管理协会协办。

亲水狂欢!市民游客昌江露营扎寨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