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斌强调: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8月21日09:18  
 

8月13日下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第16次会议在县四套班子综合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分析当前琼中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省委脱贫攻坚第七督查组组长廖长武到会指导。

廖长武指出,琼中要结合本地实际,精准分析当前形势,针对督查反馈问题及普查发现问题,全面抓好落实整改,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抓重点、破难题,进一步在精准、做细上下功夫,提升脱贫质量、防控返贫风险,扎实抓好产业扶贫,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增收。

廖长武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产业扶贫的工作重点,培育带贫主体,抓好产业化龙头企业,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打造产业扶贫基地,形成产业链,为广大农户参与高效种养业提供平台,要紧扣脱贫目标,早着手、早投入、早准备,全面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时间节点,明确主攻方向,精准发力,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徐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杜绝松劲懈怠思想,全力以赴迎接大比武,全面梳理排查存在问题,高度重视,认真反思,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查摆是否还存在类似问题,把问题整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问题整改工作及时保质保量完成,及时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明确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等整改事项,层层压实整改责任,逐项进行整改。

徐斌强调,要继续加大“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的排查力度,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突出抓好农业产业扶贫,规范扶贫产业项目管理,健全产业利益联结机制,提升产业项目带贫益贫效益,强化产业扶贫资金使用监管,及时落实产业补贴和奖励发放,加强农业技术培训和服务支持,防范产业项目风险隐患;要抓好就业扶贫工作,各乡镇、各帮扶单位要准确掌握贫困劳动力务工情况,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要进一步做好公益岗位开发和管理,落实各类公益岗位设置,规范岗位设置审批选聘程序及合同协议,健全岗位人员管理制度;要强化消费扶贫工作,各帮扶单位要积极动员本单位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每月优先采购帮扶村庄的扶贫农产品,大力推广湾岭镇孟田坡村的订单消费扶贫模式,由购买农户滞销产品变为购买农户能生产的产品,进一步激发群众发展生产动力。

会上,栗太强通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情况、白沙县普查组反馈问题情况,部署琼中县陆生野生动物转产工作,会议书面传达学习有关脱贫攻坚文件精神,各乡镇汇报乡镇食堂购买贫困群众农副产品情况。

省委脱贫攻坚第七督查组组员,各乡镇脱贫攻坚大队大队长、副大队长,各县委脱贫攻坚巡查组、督查组组长及副组长,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尹婉妮)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