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保亭)热带雨林登山露营大会成功举办

2020年08月30日12: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8月29日—30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海南热带雨林登山露营大会在保亭举行,共有300余名登山爱好者齐聚保亭七仙岭景区,亲近自然、登山健身、野外露营。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体处二级调研员陈琦,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垚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吴凌云,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总经理王圣凯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为登山队伍吹牛角号发令。

本次登山露营大会是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系列活动之一,以“推动体旅深度融合,畅享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包含登山、露营、文体晚会、扶贫集市、文体项目展示及特色体育活动互动。立足海南省得天独厚的热带雨林资源,融合户外体育运动、少数民族文化、雨林探险等元素,为参赛选手带来独特的体验。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于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保亭七仙岭旅游度假风景区是海南中线地区著名旅游景点。本次活动将自然资源与赛事活动无缝对接,以赛事为媒介,“带客”到中部,引导体育旅游消费,打造“体育+旅游”新名片,切实促进保亭“文、体、旅”事业的联动发展,助力保亭建设南部热带滨海休闲度假体育旅游区,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在8月29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中,陈琦呼吁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积极参与运动,尽情享受美好的阳光、多彩的雨林,引领健康生活新风尚;提倡各级政府举办更多赛事活动,为群众搭建形式多样的户外运动平台,为海南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拓展渠道;引导景区企业推进优质规范服务,提升旅游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体验。多管齐下、多点发力,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汇聚力量。

海南亲水运动季是国家体育总局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体育旅游品牌活动,自2017年开始迄今已开展了4年,该项目切实结合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需要,充分发挥海南省四面环海、河流湖泊众多的热带滨海岛屿自然生态优势,逐步扩大了水上运动在海南的普及推广,引导体育旅游消费,推动体育与旅游、教育、康养、扶贫等全方面、多维度的深度融合,打造体育旅游示范区和水上运动天堂,凭借“体育+”让全域旅游在海南遍地开花的同时,真正实现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古敏 易长桂 海宁)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