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建立"公安+交警"联勤机制助文明城市创建

叶媛媛 程守满 胡诗发

2020年08月31日10:3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定安建立“公安+交警”联勤机制

  8月初以来,定安县公安局通过建立“公安+交警”联勤联动机制,全力营造规范、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定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了解,定安建立“公安+交警”联勤联动机制后,该县的执勤民警和交警加大对不文明交通行为查处和曝光力度,通过向群众发放《致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向群众耐心讲解交通法规等方式,全力引导当地居民“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创文明城”,营造文明交通氛围。

  “县城是定安创建文明城市的主阵地,由于城区道路点多线长,交通秩序管理任务繁重,加之定城交警中队管辖范围大、交通类警情多,路面执勤警力相对薄弱。”定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解决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警力不足的难题,定安交管大队抽调8名警力,编成2个执勤小组,与定城交警中队实行早晚高峰时段联勤。

  同时,定安县公安局整合基层警力资源,每天抽调城区定城、仙沟2个派出所及巡特警大队8名至10名警力,编成2个执勤小组,与定城交警中队开展“网格化”联勤,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今年以来,定安县公安局合理利用“公安+交警”警力资源,不断强化路面交通秩序管控,助推该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