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法治体检”公益服务

邱江华 李佳飞 黄良策

2020年09月04日10:1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文昌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

  今年以来,文昌市司法局已先后为15家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举办了33场法治宣讲,为9家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服务

  “通过这次‘法治体检’,我们与律师深入交流,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也明白了企业在以后的发展过程中要多去关注和学习食品的法律法规,才能让企业走得更远、更稳。”8月30日,文昌锦山亚妹牛肉干品牌创始人陈玉妹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今年8月,一段《小小包装让我长了见识》的视频短片受到关注。视频中,文昌锦山亚妹牛肉干品牌创始人陈玉妹因食品包装问题陷入了法律困惑,在律师的帮助下,她终于解开困惑,并得到了专业建议。陈玉妹表示,这样的“法治体检”非常受用。

  早在2019年11月,为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的法律需求,有针对性地为其经营决策提供法律意见,文昌市司法局组织文昌市律师事务所与文昌市总工会、文昌市工商联等单位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文昌东郊文林食品厂、海南琼菜人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为其提供一站式“法治体检”公益服务。

  “法治体检”主要是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各种法律风险进行全面的查摆、识别,出具评估报告,提出法律风险防控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协议审查服务,帮助企业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防控体系,避免民营企业因涉法纠纷陷入经营困境,为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文昌市司法局在抓好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的同时,同步推进法治宣传、培训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特别关注中小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法律风险,促使其增强合规经营意识,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针对企业的需要,我们还组织了律师到企业去开展普法宣传讲座等,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文昌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文昌市司法局以“法治体检”为抓手,积极主动作为,截至目前,已先后为15家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举办了33场法治宣讲,为9家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服务,广受好评。

  (本报文城9月3日电)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