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慈善总会举办慈善主题活动 共建爱心之城

林朱辉

2020年09月08日21:07  来源:昌江政府网
 
原标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县慈善总会举办慈善主题活动共建爱心之城(图)

  今年是《慈善法》实施五周年,9月5日是我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5日上午,县慈善总会在县城石碌举办“慈善昌江,捐资助学”主题宣传活动,宣传贯彻《慈善法》,积极弘扬传统与社会主义新时期慈善文化,推动昌江慈善文化建设与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钟玉莹 摄)

  副县长吴艺芬到场参加活动,并为县慈善总会揭牌。

  随后,在昌江民政局会议室举办的2020年“中华慈善日”捐资助学仪式中,海南尚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宜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昌江杨柳春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昌江霸岭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昌江大坡液化气厂、海南昌江鑫龙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6家民营企业通过慈善总会,慷慨捐资9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子完成大学学业。

  吴艺芬以及县民政局等单位工作人员也纷纷慷慨解囊,为贫困学子捐资助学。

  “这笔助学金,对我的生活及家庭经济会有比较大的帮助,再次感谢昌江慈善总会,将来我会好好学习,希望将来也能回馈社会。”受资助大学生郭教峰说。

  捐资助学活动结束后,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还在县工人文化宫前设置展台,为过往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宣传册,讲解《慈善法》,并耐心地为市民讲解9.9公益日慈善网络捐款等事项,引导更多的市民加入慈善事业。

  “希望通过此次的活动提高慈善意识,传播慈善能量,让更多人民群众投入昌江慈善事业中来。”慈善总会会长苏江山说。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