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首个区级残疾人综合康复平台投入运营

2020年09月23日18:4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9月23日电(宋彤桐)9月23日,三亚市吉阳区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三亚市首个集精神、肢体康复等残健融合功能于一体的区级残疾人综合康复平台正式开始投入运营;同时,专业康复服务的引入,也意味着吉阳区残障领域事业朝着精细化、专业化发展。据悉,该中心坐落于三亚市吉阳区吉阳镇新村社区乌石一组乌石一路(路口进100米),设置康复治疗床位8张,并另设理疗室、运动康复室、小组活动室、培训室等功能室。

吉阳区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成立  主办方提供

截至目前,经过前期的调研和3个月的试运营阶段,吉阳区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已在吉阳区民政局、吉阳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支持下以及吉阳区各社区(村委)残协专干的协助下,对榆红村、新村社区、博后村等13个社区(村委)共73位精神康复者以及78位肢体康复者的家庭进行了探访与建档,对辖区内康复者及家属对专业康复训练、家庭支持、心理辅导等方面的迫切需求有了一定了解。

针对上述情况,吉阳区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将以会员制的形式为辖区的康复者及家庭开展专业康复服务,满足辖区康复者和家庭迫切的服务需求。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