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玩转保亭:探访槟榔谷 体验黎苗风情

2020年10月02日17: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好山好水好风光,保亭美景醉游人。双节期间,怎么玩转保亭?今天就请跟随保亭县融媒体中心的冠哲,带您前往国家5A级景区——槟榔谷,一起去感受那里独特的黎苗风情。

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位于保亭县与三亚市交界的甘什岭自然保护区境内。景区坐落在槟榔林海,置身于热带雨林,距亚龙湾海岸26公里,距三亚市中心28公里,是中国首家民族文化型5A级景区。

槟榔谷景区由非遗村、甘什黎村、谷银苗家、兰花小木屋、风味美食街等七大体验区构成。景区内展示了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急需保护名录。

穿过传统文化长廊,走累了您不妨歇歇脚,听一段黎族竹木器乐表演。

再踏足酿酒坊,喝一杯浓香四溢的山兰酒也是不错的体验。

在槟榔谷最不容错过的一个项目就是看一场大型黎苗歌舞实景演出,身临其境,了解黎村苗寨的前世今生。

槟榔摇曳迎宾客,黎苗风情醉游人。来到槟榔谷您便置身于黎村苗寨,可以和纹脸阿婆学织锦,可以跟着黎族阿哥采槟榔,和苗家阿妹对山歌。被誉为海南民族文化的“活化石”的槟榔谷现如今已成为民俗游的网红打卡地之一。如果您还想来点好玩刺激的项目,坐坐过山车、体验高空滑索也是不错的选择。

结合国庆中秋小长假,槟榔谷景区推出了不少优惠活动,针对1号到8号过生日的游客,原价399的套餐免费体验。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我县还通过线上线下新推出四条精品旅游线路:热带雨林探奇之旅、温泉康养之旅、高尔夫运动之旅和民族风情之旅。四面八方的各位朋友,线上保亭会一直陪你,线下我们相约保亭!(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