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产品轻松购!三亚天涯区首家消费扶贫专馆揭牌运营

2020年10月10日23:5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0月10日电(宋彤桐)10月10日,三亚市天涯区首家消费扶贫专馆正式揭牌运营,馆内涵盖88种产品,主要以销售天涯区扶贫农产品为主,现已有24种扶贫产品获得三亚市认证。该馆的设立,将进一步拓宽帮扶地区农产品营销渠道,打通供应链条,开创消费扶贫新局面,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天涯区首家消费扶贫专馆揭牌运营 人民网海南频道宋彤桐摄

记者注意到,馆内产品琳琅满目,台楼村的火龙果、黑土村的哈密瓜等天涯区特色农产品被摆在显眼位置,不时有市民群众走进来了解商品、问询价格。目前,馆内划分出热带水果区、生鲜禽类区、预包装产品区等区域,今后还将增加贫困户自产自销农产品专区。

据了解,天涯区消费扶贫专馆是在天涯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与指导下,由三亚市天涯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统筹,三亚德航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接运营的重要项目。该消费扶贫专馆的建立,通过帮助农户代销农产品等方式,节省消费扶贫环节的人力物力成本,增加建档立卡户收入,确保“战疫战贫”两手抓、两手硬。

天涯区消费扶贫专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探索扩展消费扶贫专馆的运营模式,结合线上线下、直播带货、不定期开展小集市活动等形式,大力推广天涯区建档立卡户的自产自销产品,有效提升天涯区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前来购买。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