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公立三甲医院入驻博鳌乐城 海医附二医院携手博鳌国际医院组建医院集团

2020年10月21日00:1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0月20日,博鳌国际医院与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投入优势资源,实行区域内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共建,打造世界顶级医学聚集区和医疗旅游目的地,为全面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保障。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和博鳌国际医院此次战略合作,旨在共同探讨新的健康服务模式,双方的强强联合,在城市的医疗发展格局中起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博鳌国际医院与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签约现场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吕小蕾、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王毅、临床学院书记何琪懿、副院长曾琦、口腔科主任(海南医学院口腔学院院长)贺小宁、原医院院长肖劲、双鸽集团董事长李仙玉、海南济民博鳌国际医院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建国、博鳌国际医院执行院长彭大为等嘉宾出席签约仪式。王毅院长、彭大为执行院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博鳌国际医院与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签约及揭牌现场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王毅院长表示,本次携手博鳌国际医院,是参与多行业资源整合的模式创新。接下来,双方将共同打造医疗服务体系的“健康联合体医院集团”,共同为探索构建以医院集团为基础的新型医疗服务体系,打破机制体制壁垒,不断提高医疗资源的总体配置效率和利用效率,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

     双鸽集团董事长李仙玉表示,博鳌国际医院具备良好的高端医疗条件及新“国九条”等特许医疗政策优势,未来,将与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携手组建紧密结合型医院集团,全面推动先进前沿医疗技术领域的深入应用,提高医疗服务效能,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博鳌国际医院彭大为执行院长表示,未来博鳌国际医院与海医附二医院将在乐城先行区打造一家深度合作、全面发展“特许医疗”的标志性医院集团。

    按照协议,博鳌国际医院与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将开展药品、器械、技术特许医疗项目深度合作,在细胞治疗、肿瘤疾病的临床治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大疾病的相关治疗、“脂肪金”新技术的研发、国内高端病人的健康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

     此外,双方此次战略合作还包括利用现有医疗卫生信息化资源,建设医疗协同信息系统,实现医院集团内的医疗服务信息互通,逐步完善双方的信息共享。下一步,双方将积极组建医院集团内影像诊断中心、心电诊断中心、临床检验中心、医院医用消毒供应中心等优质资源共享平台,从而满足医院集团医疗服务的各项需求,联手搭建“健康联合体”,创新体制机制,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