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美丽乡村健康跑”在博鳌欢乐开跑

2020年10月31日18:5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博鳌10月31日电(枉源) 10月31日,2020年海南“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在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举行。由省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博鳌镇村民、全省长跑爱好者等组成的近300名跑友齐聚一堂,用脚步丈量“网红美丽乡村”沙美村,感受具有海南特色的田园风光。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跑向全面小康生活,展示美丽乡村风采”为主题,旨在传递全民健身理念,增强农民群众运动健身意识,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培育新时代乡村新风尚,同时展现出海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此次健康跑活动将沙美村和周边数个村庄串连起来,走进乡村、走近农民,积极调动农民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做到农体融合、文体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事业蒸蒸日上。

健康跑路线全程约10公里,起终点均设在沙美红树林湿地公园,途经博鳌国家农业公园,全程涵盖“山水林田湖”,整洁干净的村路两旁有一年常青的绿荫、勃勃生机的田野、以及错落有致的农家小屋和特色民宿,跑友纷纷感叹途中风光之美、空气之鲜、内心之悦。

琼海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徐腾表示,“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是农业农村部倡议的一项活动,今年是第一届,以后还会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近年来,琼海市一直致力于美丽健康农村的建设,沙美村在今年8月份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目录,此次“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选择在沙美村举办,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据悉,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琼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琼海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琼海市博鳌镇人民政府协办。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