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人才 临高这场招聘会打破常规亮点十足

2020年11月02日22:13  
 

为了吸引和招聘人才,海南省临高县连放“大招”,首次为招聘会注入“人才服务”新内涵、首次开启多地协同“云招聘”、首次划设重点企业(园区)招聘区……记者从临高县委组织部获悉,将于11月7日在临高县人才创业孵化基地举办的2020年“文澜之星”第二期临高县“百企求才”大型招聘会打破常规亮点十足,求才诚意满满。

“临高举办‘文澜之星’系列招聘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整合全社会资源,统筹推进临高人才队伍建设,为临高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临高县委组织部有关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文澜之星”人才招聘品牌由临高县委组织部牵头打造。第一期临高“文澜之星”线下大学生招聘会已于8月底在该县人才创业孵化基地成功举办,反响强烈。第二期“文澜之星”的主题为“百企求才”,将在第一期的成功基础上进行多方面的突破——

首次为招聘会注入“人才服务”新内涵。“常规招聘会只是承担搭建就业供需平台的简单职能,这次我们会将临高的人才服务政策融入到招聘会当中,只要是在招聘会上签约的符合条件的人才,我们会协助办理人才相关手续,为其提供人才认定、人才落户、住房补贴、子女入学、档案托管等‘一站式’服务。”本次招聘会承办单位,临高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运营总监李春辰说。

首次开启多地协同“云招聘”。 据李春辰介绍,第二期“文澜之星”招聘会将以临高为主会场,同时在广东和海口启动分会场,通过网络连线实现三地同步“云招聘”。“广东、海口的企业如果不能准时派人到临高主会场参加招聘会,可以通过网络视频与应聘者进行‘云交流’‘云签约’。”

首次划设重点企业(园区)招聘区。常规招聘会上,招聘企业往往是按照现场安排进行招聘工作,展位具体较大的随意性,毫无规律可言,五花八门的企业展位让应聘者看花了眼,难以选择合适自己的岗位。本次招聘会将首次划出重点企业(园区)招聘区,方便高层次、高要求的人才直奔意向企业。

此外,为群策群力办好本次招聘会,参与单位数量也打破常规,联合主办单位达到5家,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共4家。“各部门单位分工明确,同时又会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力争把这次招聘会办出实效,切实为临高引来人才、留住人才。”本次招聘会主办方之一、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林华说。

据了解,临高自今年开启“文澜之星”立体化招聘新模式以来,不断丰富人才招聘内涵和形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使人才资源信息整合达到了新高度,人才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截至目前已引进各类人才127人。

2020年“文澜之星”第二期临高县“百企求才”大型招聘会由中共临高县委组织部 、共青团临高县委员会、临高县工商联合会、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共同主办,临高县妇女联合会、临高县工业和信息化服务中心协办,海南新型创业人力资源服有限公司、临高县人才创业孵化基地承办。(刘彬宇)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