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农场公司:强化理论学习 增强工作本领 为自贸港建设扛起责任担当

2020年11月06日22:18  
 

11月6日,荣光农场公司在总部三楼会议室开2020年11月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母连云主持,农场公司党支部书记,总部全体人员、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2人参加。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加快推动农场公司发展,做好年尾的收官事宜,加快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脚步”,谈学习体会、讲感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对党中央描绘的蓝图充满信心。表示要解放思想,学以致用。围绕自由贸易港建设提出的12大产业,针对农场公司现有的自然资源、特色产业、大三亚旅游圏区位优势,在谋求产业转型,做好农业旅游、热带特色生态农业、从田间到餐桌的健康美食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合理化意见建议。

“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的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积累”母连云说,当前,将近年关,各项工作非常繁重,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要做到这些,只有持之以恒的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积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伟大实践,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通过不断解决问题、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就进一步做好农场公司的工作,母连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要将今天的学习内容逐级传达,作为各级党组织学习重要内容。

二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快落实年终各项工作安排、争取提早完成。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四个超常规”努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指标,为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各尽所能,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国资委党委、集团党委布置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农垦精神。要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不断加大改革力度,提高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钉钉子精神,蹄疾步稳推进农场公司发展。要勇于创新,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聚力推动公司产业发展、制度体系和风险防范体系进一步提升。

四是落实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上来。要加强党对自贸港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的领导,坚持重大改革事项由上级党组织决定、整体工作进度由党组织把握、政策实施情况及时向党组织报告。要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热情和劲头。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来源:荣光农场公司 文/王秋英,图/何 翔)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