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海南自贸港创新医疗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发布

2020年11月12日14:2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1月12日电(王硕)不出国门即可享受全球最新药品的创新体验。11月12日,“首款海南自贸港创新医疗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全国启动上市”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会上,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程永红介绍了有关情况。

据介绍,“海南自贸港全球特药医疗保险”产品是在海南省卫健委、省药监局、海南银保监局和乐城管理局的联合指导和全过程协调下,由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承保,海南圆心惠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普惠型创新性特药保险产品。本次推出的新产品也是对“乐城特药险”的外延,投保范围扩大至全国,除了中国公民,只要在中国大陆居住的所有国籍人士均可参保。

程永红表示,“海南自贸港全球特药医疗保险”是全行业首款以‘海南自贸港’命名的商业保险产品,实现了将境外优势医疗资源引入境内的突破。通过提供“几十元撬动百万保障”的惠民产品,解决客户境外特药的用药痛点,帮助客户实现符合用药条件即可合法使用境内未上市的境外特药,不出国门即可享受全球最新药品的创新体验。

程永红介绍,该产品重点保障被保险人治疗特定疾病所需的指定特种药品的费用支出,保险期限为一年,保费最低为39元,保险金额为100万元。药品清单中涵盖的49种全球新、特、贵药,符合条件的,均可100%赔付。此外,该款产品不仅全国范围内均可购买,还提供家庭共同投保的优惠权益,在帮助国民逐步实现“用药不出国的同时,鼓励搭建家庭保障防火墙”。

与此同时,符合条件的被保险人还可在博鳌乐城先行区指定医疗机构直接使用药品,享受药品直付权益,无需自费。被保险人赴海南就诊还可享受一定额度的机票报销及免费接送机服务。

顾刚表示,“乐城特药险”国内版的上线不仅是乐城制度集成创新的又一最新成果,也是自贸港早期收获惠及全国人民的体现。

“我们打破了过去大病的发生率为基准的算法,把政府之间的数据来共享,对其进行了精准的测算,所以对(保险产品)价格的定价是非常大的创新。其次就是这种保险的推出,涉及到了没有在中国上市的新药、新械的使用,也包括了我们未来理赔等监管方面的创新,这些创新就是在自贸港下比较好的新的尝试,未来这种保险的创新还是要不断的叠加,不断的做出更多内容的覆盖。”顾刚说。

顾刚还表示,针对国内更多人群的需求,除了现在用药之外,未来还要做出不同品种需求的保险品种的创新,“这个也是我们责任之所在,乐城也希望借助这样的一个创新契机,不断的让这样的制度创新能够更加深入可持续的来推动我们健康事业的发展。”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