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已创建75个自然村创建农村生活垃圾示范点

2020年11月16日08:5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很简单,我通过正确回答垃圾分类知识拿到了一组四个分类垃圾箱。”11月12日下午,白沙县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推广活动走进阳光小区,该小区是白沙县城首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单位。 截至目前,白沙县已在县城区投放300组垃圾分类箱体、35个旧衣物回收箱,在11个乡镇29个行政村75个自然村创建农村生活垃圾示范点,初步建立起垃圾分类的管理体系。

什么是垃圾分类、怎样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当天,白沙县住建局在阳光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分类演示、有奖问答等形式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小区居民符秀娜说,现场活动让她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她和家人在日常生活中会按照要求进行垃圾分类,爱护好白沙的环境。

据白沙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阳光小区是白沙首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单位,该局已向小区住户发放了300余套垃圾分类桶,小区内可以看到不同类型的垃圾分类桶摆放及操作说明;还投放了1台日处理500公斤的餐厨垃圾处理设备,就近处理小区居民的餐厨垃圾。(王晓珠 许静仪)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